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書筆記600字

草房子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草房子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草房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草房子讀書筆記600字(一)

  麵條像腰帶,鍋盔像鍋蓋,辣子是道菜,泡沫大碗賣,碗盆難分開,帕帕頭上戴,房子半邊蓋,姑娘不對外,不做蹲起來,唱戲吼起來。陝西十大怪其實是一種獨特的生活。俗話說:“百里不同風,十里不同俗。”在陝西這塊黃土地上,由於氣候,經濟,文化等方面原因的影響,使陝西人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形成了一些獨特的方式。外地人對此十分好奇,經過彙集稱之為“陝西十大怪”。

  西安還有很多好吃的。比如:華陰的脂卷,渭南的時辰包子,爐齒面,大荔的帶把肘子,棗肉模糊,韓城的羊肉臊子活絡,浦城的椽頭蒸饃,白水的紅燒肘子,富平的太后餅,瓊鍋糖,石子饃,酥餃子,周至的藕粉,藍田的粽子,禮泉的樁頂石饃,戶縣的大米麵皮子,湯麵疙瘩,武功的燒雞,油酥餅,乾縣的鍋盔,三原的白封肉,甜醬,油塔,籠籠肉,水盆大肉,岐山的臊子面,油炸豆腐,寶雞的茶酥......

  怎末樣 品種夠豐富的吧 就這樣還不算西安自身久負盛名的“八景宴”“囫圇雞”“牛羊肉泡饃”“黃桂柿子餅”“海味葫蘆頭”“樊記臘汁肉”“徐記黃桂稠酒”。

  這就是陝西鄉土文化,心動了吧 那快來陝西吧!我等你哦!

  草房子讀書筆記600字(二)

  今天,我讀了《草房子》這本書,故事中的溫幼菊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為身患不治之症的桑桑點亮了對生活的熱愛,就像一隻燃燒着對生活、生命熱愛之光的蠟燭,它的火光點亮了一隻幾乎熄滅了的蠟燭,這便是在傳遞着“為別人點亮對生活的熱愛”的精神。

  我記得曾經有一個類似的故事,那是一篇史鐵生寫的文章,叫《秋天的懷念》。寫的是他雙腿癱瘓的時候,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他的母親想讓他通過看花來散散心,並喚起他對生活、生命的熱愛。可惜,當史鐵生和母親要出發之際,他的母親就去世了,他也終於明白了母親的一番苦心,決定要好好活下去

  這些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試想一下,假如你的一個朋友也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愛,你會怎麼做 我們是否也可以為別人點亮對生活的熱愛呢 不需要花太多的精力,太多的財物,太多的時間,只要把自已的對生活、生命的熱愛之光分給別人一點,我們的圈子就會越來越大,熱愛生活與生命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原來自己當初只在那個小小的黑暗世界里埋怨、悲傷、痛苦,卻沒有發現外面的這個大世界是多麼美好!

  往往當我們失去對生活、生命的熱愛的同時,我們會抱怨命運的不公平或是沉浸在自己漫無邊際的悲傷與痛苦之中,卻沒有想過要為自己,為別人,為值得努力奮鬥的目標活下去。正因為如此,像溫幼菊老師那樣的願意把自己對生活和生命的熱愛之光分給別人一點的熱心的人出現了,他們在傳遞着“為別人點亮對生活的熱愛” 的精神。我們也應該加入到這個行列當中來,為身邊的人燃起一顆炙熱的愛心!

  如果有一天你的身邊有了一個像桑桑、史鐵生當初那樣失望、絕望的人,你會怎麼做 是當一個旁觀者還是做一個溫幼菊老師那樣的人 現在還不知道,但我們會從心裡默默地尊敬那些曾經給予別人光芒的人。

  草房子讀書筆記600字(三)

  人生——漫漫長路遠,繁華誘惑多。人做為微小而孤獨的個體,在人生的選擇前,無可避免地徘徊起來。在一個又一個渡口上,在一次又一次險情中,人究竟能選擇什麼,該選擇什麼

  選擇自我。人有兩筆組成,看起來很好寫,但做起來卻很難,因為在這萬千世界有形形色色的人,你.我都是其中一人。在和這些人的交往中,難免會“夾着尾巴” 做人,失去了自我,久而久之你就喪失了自己原本有的獨特東西你會帶着虛假的面具度過自己的人生,和行屍走肉沒什麼兩樣,該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啊!即使這麼痛苦,還有人願意這樣做,我只能說“朋友,你活的太累了!”

  選擇感思,我們的生命是父母賦予我們的,是他們把我們從學語的孩子撫養成現在的我們,他們不知道在背後付出多少千萬辛苦。現在的你已經長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內心世界,不願與自己的父母多交流,可你知道父母內心的酸楚。現在的你已在外工作,總是說自己很忙,沒有時間往家裡打電話,那些都是借口,你可知道父母對你的思念。那麼.朋友請你停下忙碌的腳步,哪怕佔用你一分鐘的時間,向家裡打個電話,問候一下父母。他們也許聽到這次通話后高興的落淚,這些你可曾想過。朋友、停下你忙碌的腳步,算一算自己多久沒有和父母談心了,想一想多久沒回家看望父母了,那麼請你多花幾分鐘的時間想,哪怕只有短暫的幾分鐘,父母就會滿足。他們的內心便不會孤單。朋友、請你想想,父母在你童年時那高大的身軀和現在瘦弱的身軀及滄桑的臉龐、以及年輕時母親纖細的手和現在布滿老繭的雙手、布滿皺紋的眼角。這些你可曾想過。朋友、想想吧!不要在繼續錯下去了,想想你還能在父母身邊陪伴他們多久,是三十年、還是二十年、還是一輩子,就算你擁有這段時間,你能夠報答完父母給予我們的所有嗎 朋友、希望我的話能打動你的心,好好的對待父母,因為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在人生與風浪的洗禮中,你會發現在人生面紗下最美的人就是具有孝心和獨特的內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