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入黨培訓教材讀後感

入黨培訓教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入黨培訓教材讀後感

  今天又一次小組討論的形式自學,我們首先自己認真閱讀《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教材》這本書,因為內容比較多,我選擇了依靠目錄的形式去通讀,這樣條例性會比較清晰。

  第1講主要講了當代大學生與中國共產黨,要讓大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做共產主義信仰者,做忠貞不渝的愛國者,並且要投入積極性到加入中國共產黨中。更加確認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使自己在一定時期內被鍛煉和磨練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2講主要講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從早期的發展到十六大后改革開放在新世紀的新征程,說明黨在不斷完善和發展自我,從不成熟走向成熟。

  第3講主要講了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而當的指導思想又稱黨的行動指南十七大黨章明確指出: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而科學發展觀是一脈相承的科學理論,我知道牢記黨的指導思想,對於每一個要求入黨的大學生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第4講主要講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而在去年的黨章學習中,黨的性質和宗旨在當時是作為重點區牢記的,其內容是: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其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其都符合新的時代要求。

  第5講主要講了中國共產黨的最高理想和現階段奮鬥目標,我覺得我們的奮鬥目標一直是個艱巨的任務,是歷史上最美好的理想。也是必然趨勢,在不久的將來經過努力也會實現的。

  第6講主要講了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原則,紀律和作風,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原則是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黨的根本組織制度和領導制度。我覺得中國共產黨是我們國家的行動指南,紀律嚴明好黨的一大政治優勢,突出了黨的紀律的重要性,在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今天,要求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做遵守紀律的模範。更有着特別的意義。

  第7講主要講了中國共產黨的權利和義務。對於每個黨員和要求入黨的大學生來說,都要認真領會黨員權利和義務的內涵,把握其精神實質。並且自覺按照這些規定正確行使自己的權利,認真履行自己的義務,以規範自己的言行維護黨的利益,從而保證黨的事業的健康發展。

  第8講主要講了做一民合格的共產黨員,講了黨員的條件與標準。發展黨員的基本程序,端正入黨動機。爭取早日入黨。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風雨沖刷。更顯青松巍峨!我覺得我們要肩負使命,胸懷祖國。

  篇二:入黨培訓教材讀後感

  剛剛結束了2010年市直機關第一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這兩天來,我本着端正入黨動機、提高自身思想素質、努力為入黨做好思想準備、積極爭取加入中國共產黨的目的,通過教材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性質、組織制度、指導思想、最終目標、現階段任務、黨員的權利和義務等課程,使我對黨的感性認識又上升到了一個新的層次,自己思想上得到了升華、對黨的先進性有了深刻的體會、更加清楚的認識了黨的本質、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信念。

  通過教材的學習我意識到我之前對黨的了解是局限的、片面的,現在我才真正意義上了解中國共產黨,了解她偉大的歷史、崇高的理想以及艱巨的任務,同時老師精彩的講解、對黨的熱誠和忠貞也深深得感染了我,通過這次黨課的洗禮讓我感到受益匪淺。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提高了對黨指導思想的認識,深刻的領會了將“三個代表”作為指導思想的重要意義。我們黨自建黨以來,經歷了革命戰爭年代、建國初期的社會主義改造和建設年代以及二十多年來的改革開放年代,湧現出了無數優秀黨員,在他們身上,充分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今天,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都要牢記鄧小平同志的告誡:“堅持黨的優良作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因為我們黨是一個執政黨。因此,我們共產黨員都要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始終保持先進性,才能勝利完成我們的使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正是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 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因此,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

  通過這次對黨的十七大主題思想報告的學習,認識到了新世紀新階段的世情、國情和黨情的變化,以及在這種變化下對我們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着眼於完成改革發展關鍵時期黨和國家面臨的新任務,對黨章作了重要修改。新修改的黨章突出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堅持了改革創新和與時俱進的精神,在保持黨章總體框架不變的前提下,對黨章的一些內容作了適當修改或補充完善,將科學發展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理論體系的論斷、奮鬥目標、“四位一體”的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黨的建設方面取得的重大認識和成果、黨內民主建設的一些成熟制度寫入了黨章。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使我有了更明確的努力方向: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些科學的理論體系,他們是無產階段解放運動的理論,是指導革命和建設的強大思想武器。有了這個強大的思想武器來武裝頭腦,才能確定自己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才可以防止和排除種種錯誤思想、錯誤傾向和干擾,少走彎路保持正確的發展方向。另外一方面要學習黨的基本路線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只有認真學習理解才能去很好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始終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貢獻。

  二、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認真學習通過開展班級工作進行實踐鍛煉,不斷增強克服困難的信心和能力,人們對事物的正確認識,往往是要經過實踐—認識—再實踐—再認識這一漫長的過程,並不斷循環往複,才能夠獲得的。要通過身邊活生生的、實實在在的、投身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實踐活動,來加深對黨和共產主義事業的認識,強化正確的入黨動機。

  三、加倍努力學習科學技術知識。新世紀,新發展,要求我們不管在哪個戰線上的都要有新的知識結構。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學技術知識,才能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才能不被時代所摒棄,做時代的主人,只有這樣才能為祖國的強大盡一份力量。加強科學技術知識的學習。只有努力做到干一行,愛一行,精通一行,勤勤肯肯,踏踏實實,才能不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才能更好地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四、要向周圍的同志們學習。在這次培訓班中,每次課大部分學員們都很早來到教室,講課時認真的聽,仔細的記,積極地參加討論,培訓班的大部分學員對待學習的認真態度都互相影響着。從大家的身上我感到了一種活力,一種動力。在我周圍,有許多優秀的共產黨員,和先進模範人物,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樂在後,處處為他人着想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在學習和生活中,他們兢兢業業地做事態度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和努力的方向。

  五、貴在堅持,端正入黨動機,不是入黨前的一時的問題,而是一輩子的事情。正如毛澤東同志所說的:“有許多黨員,在組織上入了黨,思想上並沒有完全入黨,甚至完全沒有入黨。這種思想上沒有入黨的人,頭腦里還裝着許多剝削階級的東西,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無產階級思想,什麼是共產主義,什麼是黨。”我們都應引以為戒,不論組織上是否入黨,都應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而且要長期的注意檢查自己做黨員的動機,克服那些不正確的思想。

  當然,由於本期培訓班時間緊、任務重,所以還有很多黨的先進思想和理論精髓不及一一理解和深刻體會。但我有堅定的理想和信心,只要通過自己堅持不懈地努力,嚴格要求自己,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儘快消化,不斷提高。發現和改正自己的存在的不足,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在黨組織精心培養下,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為一名真正的、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入黨培訓教材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入黨培訓教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