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父親的病》讀後感

《父親的病》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父親的病》讀後感 標籤:父親的病 春晚觀后感

  《父親的病》讀後感

  《父親的病》回憶兒時為父親延醫治病的情景,描述了幾位“名醫”的行醫態度、作風、開方等種種表現。揭示了這些人巫醫不分、故弄玄虛、勒索錢財、草菅人命的實質。

  故事發生在魯迅年輕時的紹興城,魯迅的父親患水腫,長年無法康復,請了兩位診金高昂的人稱“神醫”的來看。開了不少方、用了不少奇特的葯,如:一對的螞蚱、經霜3年的甘蔗等。卻無一見效,最終父親還是死了。而聽說那神醫還天天坐着轎子,生活好得很。

  這篇文章十分生動地體現了當時就社會庸醫的無能,他們明明知道病已經沒法治了還故意矇騙,騙取他人金錢。看似開的是神丹妙藥,其實就是故弄玄虛,使用障眼法,對病是沒有一點療效,搞得家人東奔西,滿懷希望卻有毫無作用。 給人看病都只為的是那些身外之物——金錢。

  那時的社會就像魯迅的父親一樣病重了。魯迅似乎就是在吶喊着,對當時封建、腐敗的社會的批判。

  對於當前社會上坑蒙拐騙的游醫,我們要與他們鬥爭到底。辨明是非,廣泛宣傳、共同促進精神文明的時代進步。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病》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父親的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