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老是有着天馬行空般的幻想的女孩,因淘氣被退學。於是她來到了巴學園,在那裡他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在小林校長的指導下,他變成了一個好孩子。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要只看一個人的缺點,也要看一個人的優點,當一個人放錯時,我們不能一味的批評他,要用心跟他交流去勸告他,語氣平緩。小林校長懂得尊重他人,同樣這樣也是尊重自己。每一個孩子都不是無能的,他們都有自己的優點。我們要看清楚他們的優點,細心告訴他缺點,讓他改正,是人都有缺點。但我們要接受他人的意見。世界上根本沒有壞學生,不要憑一面去批評他人。知識有些人生來就好動好玩,所以這些人我們更應該去關照他,教育他。不然你一味的批評只會是他更加有一種逆反心理。

  看清別人的優點,幫助別人改正缺點,這是每個人都要做的。不能因為別人的缺點,而卻鄙視那個人,這樣做是不行的。我們要互相學習。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人人都有自己的不足之處。我們要從別人的好方面入手去讓他改正壞的方面。

  篇二: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

  今天,老師又和我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的第二、第三篇《窗邊的小豆豆》和《新學校》。這兩章主要寫了:小豆豆把書桌的蓋子,天了關,關了開。老師對她說:“沒有事的時候,不要把書桌的蓋子開開關關”。可是她不聽。還有是小豆豆經常站在窗邊和過路的宣傳藝人打招呼,上課時還叫宣傳藝人到教室里演奏,更可氣的是:小豆豆上美術課的時候,老師說畫國旗,她說畫軍艦旗,還畫到了桌子上。來到了巴學園的大門口,她看到巴學園的大門是用兩根樹做成的,周圍都是才子,便加了一句“肯定會越長越高,不久就和電線杆一樣高了。還看到了電車做的教室,她很開心”。

  我讀了再次感到小豆豆是一個好動,愛觀察,愛說話的好孩子,也感到巴學園這個學校很特別,很與眾不同。如果換了我到巴學校園去,我也會很開心的。

  篇三: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的是一個很活潑可愛的女孩子小豆豆,她曾經在學校里因頑皮第一年就被開除了,小豆豆的媽媽為小豆豆四處奔波,終於尋找到了一所接納小豆豆的學校,它叫巴學園,讀一年級的小豆豆對萬物都很好奇,也很陌生,但她來到巴學園后,她就喜歡上了這裡的一切,這裡的教室是電車教室,可以轉動,這裡的同學很友好,這裡的老師很友愛,尤其是巴學園的校長,更是非常的親切、耐心,使得小豆豆一下了喜歡上了這裡。小豆豆的活潑開朗在學校里也鬧出了好多笑話時,老師們也是以鼓勵為主,開導她、幫助她糾正過來,使得小豆豆受益非淺。

  對於小豆豆來說,巴學園是她成長的地方,也是她童年中最快樂的時候,特別是在溫泉旅行時,她用她美麗的話語呈現了美麗的東京,也呈現了歷史悠久的日本。

  當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我覺得我曾經也頑皮、天真、淘氣,我盼望我的老師、我的爸爸媽媽更多的是理解我,以鼓勵為主,來幫助我糾正我有時的錯誤做法。我也從小豆豆的身上學到他樂于思考問題,樂於提問題的鑽研精神,活潑開朗的小豆豆就是我們少年時的寫照。

  篇四: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

  寒假期間,我看了日本着名作家、着名電視主持人DD黑柳徹子寫的《窗邊的小豆豆》。《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小學期間發生的故事。 小豆豆一年級時就被退學了,來到了巴學園,她繼續做出了一些“怪怪”的事。小豆豆在別人眼裡,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壞”孩子。但是,小豆豆在小林校長的愛護下,變成了一位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了。說心裡話,我真羨慕小豆豆能碰到這麼一位超級棒的小林先生做校長,而且,小林先生能有耐心地聽一位六歲小孩說四小時的話;他也很有創意,會想到用廢舊電車做教室;也很羨慕小豆豆有一個寬厚仁慈的媽媽。小豆豆還能有勇氣承擔自己做錯的事情。這使我想起了自己的過去。以前,我總喜歡邊做作業,邊吃東西。不過在媽媽的批評下,我改正了這個錯誤。

  我們現在做的很多事,大人們都會覺得是錯的,搞得我們十分不開心,生怕做錯了一件事就要被挨打,批評。而小豆豆做錯了事不是聽到家長的批評,而是,家長在不知不覺中給她一個改正的機會。如果大人們能多花點時間來和我們溝通,了解我們內心的世界。這樣,我們就也會擁有一個健康的童年,還能和小豆豆一樣有一個童年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