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尋找時間的人讀後感

尋找時間的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尋找時間的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尋找時間的人讀後感

  《尋找時間的人》讀後,覺得這是一本給成年人看的童話。呃,就書的風格來看,的確是像童話我認為,這本書的基本情況(僅僅是我的看法):情節精彩程度:良好情節合理程度:一般故事哲理:良好作品語言:良好翻譯質量。翻開書,我很快被裡面一個個充滿懸念的小故事吸引住了,並且,非常想把裡面的曲子演奏出來(可惜我沒有這個水平),我想那曲子一定很優美,哎,學藝不精啊。書中所講,我感同身受,我也覺得自己越來越忙碌,時間是越來越少,總是不夠用。我也很想,很盼望過書中後來所描寫的那種生活:“人們重拾以前的愛好,或重溫兒時的激情,於是,手工編織的羊毛衫、手套和圍巾又開始流行了。許多工廠第一次有了作息時間表。管理層和僱員們第一次發現他們能夠兼顧家庭和工作了。對孩子們來說,他們發現每天除了上學、寫作業和洗漱之外,還有很多空閑的時間。他們有空讀書和看電視了;有空在鄉間小路上閑逛了……”

  時間,是一個讓人既愛又恨的東西,有時候會覺得很充裕恨不能削減一些,而有的時候又總是覺得少得可憐,擠擠也是微不足道的,而人們對時間的極度渴望大多是發生在成年之後的世界中,孩子的世界時間是漫長而快樂的,而在大人的生活中時間是短暫而繁忙的,當容顏老去,當時間逝去,當金錢幾乎成為萬能法寶的今天,空有大把鈔票還是難買流失的青春時間。這本書很通俗,很簡單,但也很吸引人,故事的結構構架也很清晰明了,將時間的主線赤裸的裸露,只是稍加潤色,將音樂作為血肉來填充,一個有些生動的故事就這樣簡單又深刻的展現在讀者的視野中,故事從一個音樂家族開始,從一個“殺死”神父的音樂痴狂者開始,漸進到“我”為母親尋找購買時間的生日禮物的階段,在這裡,有一個很淺顯易見的道理,就是時間的寶貴,時間的不能反覆性,讓人感念和慨嘆,同時也告訴人們一個道理,珍惜時間,在年輕的時候,不要等到老去的時候才發現時光的虛度。之所以說這本書很簡單,除了內容的敘述和線索的不掩飾外,更多的還在於情節的簡單,幾乎沒有什麼轉折點,像講述一個故事,而愛爾蘭的“豎笛”又總是受國人尊崇的,用音樂來穿插其中更顯出故事本身的簡單條理化,儘管對於愛爾蘭人來說,不談論宗教和政治也是出了名的,但其中也宣揚了一些關於神秘城堡的信仰問題,因為一個只有有信仰作為支撐的時候才能表現出卓越。如果你總覺得自己有很多時間或者根本沒有時間,那麼,你是危險的,因為你已經走入了一個生活的惡性循環中,而如果你沒有感覺到時間的多或者少,很可能不是你的時間正好,而是你缺少某種讓自己充滿朝氣和活力的信仰,對於沒錢人來說,時間是最不值錢的,而對於有錢人來說,時間才是最值錢的,而有些人會將有錢人的時間轉嫁到自己身上,當今頗為火爆的“出售時間”就是最好的證明,這裡的時間是可以用錢來買到的,而更多的時候,尤其在生命的沒有調節閥的進程中,金錢卻是買不到時間的……

您正在瀏覽: 尋找時間的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尋找時間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