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五百年》之心得體會

讀《五百年》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五百年》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百年孤獨

  讀《五百年》之心得體會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黨員幹部讀本)》以500年來社會主義發展的歷史脈絡為敘述骨架,揭示了社會主義從空想到科學、從理論到現實及社會主義在中國的發展階段和歷史必然,展望社會主義的美好未來。

  正讀全書:《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黨員幹部讀本)》震撼人心在於以史詩般的厚重道出了正道滄桑。在內容上,本書以500年來社會主義發展歷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思想為核心內容,分為六大部分,突出道路與抉擇。第一部分"空想社會主義的產生和發展"分別講述莫爾、康帕內拉、聖西門、傅立葉、歐文等空想社會主義者譜寫的空想"悲歌";第二部分集中闡釋馬克思、恩格斯如何將社會主義從空想變為科學,開啟拓荒之路;第三部分講述列寧如何締造、I衛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第四部分反映蘇聯探索社會主義道路的經驗與教訓;第五部分展現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歷史長卷;第六部分展現了在改革開放后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偉大曆程。

  回顧歷史:震撼人心在於《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黨員幹部讀本)》深刻揭示了我們今天所走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選擇。是的,"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是多麼的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下去"。自1516年托馬斯·莫爾《烏托邦》一書的出版算起,社會主義思想到現在,差不多有500年的歷史。500年來,社會主義經歷了由空想走向科學,由理論走向實踐的發展過程。中國人民在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緊密結合起來,獨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經過千辛萬苦,付出各種代價,開創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主要體現在一條道路、一個理論體系、一個制度上。建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向世人展現了社會主義的優越性,證明了科學社會主義理論的正確。

  歷史縱觀社會主義500年的發展歷程,經歷了太多的風雨滄桑,無數的社會主義革命前輩為了共產主義事業,不顧艱辛不顧死亡,義無反顧的堅持最初的信念,這種堅定的信念不僅關乎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興亡,同時也是我們新一代青年所應有的一種態度,在觀看完這部片子之後,使我更加堅信了這一信念,在未來的奮鬥路上,也許困難重重荊棘叢生,但只要堅定信念,為自己的理想去拼搏奮鬥便終究會到達成功的彼岸,綻放青春的絢爛。

  放眼未來:《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黨員幹部讀本)》震撼人心在於富含"正能量"。十八大后,"中國夢"已經成為13億人民群眾的共同理想追求,要實現"中國夢"必須"正能量",只有"正能量"才能推動"中國夢"圓滿實現,"負能量"對實現"中國夢"沒有積極作用。《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黨員幹部讀本)》富含的"正能量"激發人民群眾實現"中國夢"的前進動力。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黨員幹部讀本)》巨作是一部強大的理論和實踐的精神食糧!它不僅增強了廣大幹部群眾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系、制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更增強了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為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

  滄海桑田、滄桑巨變、正道滄桑。500年,社會主義歷史500年,怎的如此震撼人心!

您正在瀏覽: 讀《五百年》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讀《五百年》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