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托起我的中國夢有感

讀托起我的中國夢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托起我的中國夢有感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

  讀托起我的中國夢有感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民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中國夢是習主席2012年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提出,有夢想,有追求並沒有錯,但是如何實現夢想,如何實現追求則值得研究。最近兩周,我便懷揣着我的夢想讀了《托起我的中國夢》。

  這本書分為三章:《中國夢 我的夢》《中國夢 少年夢》《中國夢 強國夢》。書中的人物如繁星點點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心靈深處總是被一個又一個鮮活的事例震憾,一個個偉大夢想的實現震撼了多少中華兒女,“強國夢”象徵著強大祖國的未來,無數成功人士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地質之魂——李四光、克隆先驅——童第周……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就是《學習點亮生命》,講的是一名不見經傳的中國十二歲女盲童,以她的奇思妙想,發明了“實用新型盲文書寫器” .創造這一奇迹的女盲童,就是江蘇南通市盲童學校的的季燁劍。梅花香自苦寒來,在季燁劍這些成功的喜悅背後,又有多少艱難險阻的故事。季燁劍先天性失明,但逆境激勵人的鬥志,季燁劍在逆境中堅強的站了起來,積极參加科技發明小組,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不沒有磨滅季燁劍對科學的渴望,通過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終於發明了“實用新型盲文書寫器”,改變了1829年誕生以來近兩個世紀的讀寫慣例,被由院士和高校教授組成的評委譽為“盲文書寫方式的革命”,為我國乃之全世界的盲人帶來方便的書寫的便捷。讀完這一個故事,我的眼眶裡也閃爍着淚花。

  這篇故事寄予了我很大的收穫:面對家庭經濟、學習和生活自理等多重壓力,並沒有壓垮季燁劍稚嫩的雙肩。逆境激勵了她的鬥志。有夢想才有成功。有創新才有掌聲。在逆境中堅持創新,用她的努力向我們證明了:她有和正常人一樣明亮的心和聰慧的大腦,並做着自己的光明夢。我們要向她學習,勇於創新,不畏艱辛,用知識改變世界。

  讀完這本書,我便想起了我的夢想:老師這個職業不由自主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默默的在心裡想:“教師是一個辛勤的園丁,為了我們而日夜工作,是多麼辛苦,是多麼偉大,我們應該報答老師。”我時時刻刻記住這一句話:只要向夢想努力沖,再苦再難也不放鬆,堅持到底就會成功。所以,從現在起,我應該好好努力學習,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而堅持不懈,而衝刺,不做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一步一步的登上在我心中的大山,來實現我的夢想。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

  夢想是白色的,善良為純,朦朧為白;夢想是綠色的,生機為綠,蓬勃為盈。夢想是藍色的,廣袤為藍,寬闊為榮。為民族之未來,中華之希望!

  中國夢,我的夢!中國夢,少年夢!中國夢,強國夢!

您正在瀏覽: 讀托起我的中國夢有感
網友評論
讀托起我的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