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三毛《流星雨》有感

讀三毛《流星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三毛《流星雨》有感

  化工學院:高澤靜

  她極其單純,在單純中卻有一種驚人的深刻。無論是做人還是寫作,筆調自然輕快,不經意間說著最在意的人和事。

  她的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她生平著作和譯作十分豐富,在全球的華人社會廣為流傳。

  她就是三毛----一個用自己人生閱歷、人生經曆書寫着傳奇的女子。她用她的生活和她的心態,感動了心裏面藏着美好的我們。

  近日,讀完了三毛的《流星雨》一書,其中包括了三毛的演講,還有三毛與她的丈夫荷西從相識、相知、相愛到相離的故事,深刻而又動人。那種銘心刻骨的懷念,撕心裂肺的疼痛,浪漫美好的幸福,平實溫暖的生活,也許,最能夠觸碰到我們內心那柔軟的一處。她的真實,不做作,她的真誠與善良,她的樂觀,也許更能讓我們在這混沌的社會中,保留着一顆本心,一顆勇於追求幸福與美好的心。

  三毛曾經說過:人家說青春不留白,我已經不青春了,我一定要留點白。不再青春的她,用儘力氣去留白,把她與荷西的美好,白紙黑字,留在歲月中。而我們,正值青春年少,可以肆意去歡樂,去嚎啕大哭,去放蕩不羈愛自由。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在我們能夠青春的日子裡,任意的留白;我們又是多麼的幸福,能夠在青蔥的歲月里,放聲歡笑。或許,是三毛告訴了我們,現在的生活,是那麼的美好。是不是更要學會珍惜呢?

  還有一句話,對我感觸頗深:連氣候都可以控制我們,我們是怎樣軟弱的人呢。話中竟是無奈與憂傷,但是,仔細體會,仔細品讀,才會發現三毛也許是用這種控訴的語氣告訴我們,儘管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是如此的渺小,儘管我們不能夠控制所有,儘管我們也會軟弱,但是,我們能夠自己做自己,我們是自己的主人。我們這一生,要學會不被外界所影響,更應該自己享受自己的生活,過得舒心就好。哪怕在別人眼裡,我們是懦弱的,可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三毛這一生,既有沙漠中的狂野,那是她正和荷西熱戀,也有安居后的急轉直下,那是她與摯愛錐心的死別。最終,她又像兒時那樣不按常理出牌,逃離到沒人知道的遠方,繼續以自由不羈的靈魂浪跡天涯。

  我們愛她的文學,愛着她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讀三毛《流星雨》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三毛《流星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