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亮劍》有感

讀《亮劍》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亮劍》有感

  第5車隊 劉樹

  我們讀了《亮劍》,我都會拿着"李雲龍"式的標準去衡量我身邊的每個熟悉的人,朋友,同事,甚至是我的親人,我的朋友說"我為李雲龍鬼迷心竅了",我坦然一笑,也不否認。 正因為這樣,經常的用"那個標準"來衡量日常每天的工作,是否按照自己的思維去服務每一名乘客,每圈結束后,我都會把整個過程重新的回想一次,服務乘客有哪裡存在着欠缺,有哪裡可以做得更好。

  我們讀了《亮劍》,主人公李雲龍是我軍軍官,所到之處軍風頓整,那股團體凝聚力透着不可擋的士氣和人人敬畏的精神。生活他對戰士友愛,戰場上能為了不丟下自己的戰友不惜再次沖回險境作生死奮戰以營救被困和受傷的戰士。就是這樣建立起那堅固戰友情和成就了這樣一個戰無不勝的團隊。

  我們處在和平時代的我們,我們缺少了這樣的團隊精神與真誠友情。所以我們要立足本職,牢固樹立"隊興我榮,隊衰我恥,我愛我隊,為隊爭光"的主人翁精神。在四優服務品牌打造收官之年,我們更應該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榜樣意識三個方面 在本職崗位上執行崗位規範,語言文明,規範着裝,車容整潔,整車愛車,團結同志,愛護環境,講究公德,消滅違章違紀,積極營造良好的創先爭優的大好氛圍。

  我們作為一名工作在一線的職工,我要在優質服務增創增收上下功夫,讓乘客滿意為企業增收,在日常工作中要從刷車時注意節約每一滴水做起,從認真執行崗位規範做起,從立席刷卡不漏刷一張卡做起,從優質服務確保乘客乘車安全做起。

  我們《亮劍》里,李雲龍和國民黨的那個師長到後來晉陞為軍長的"哥們"的"糾紛"貫穿了整個故事的頭尾,一邊是兩軍交戰的敵人,另一邊又是朋友,在處理這個矛盾的時候,李雲龍做得很"滑頭",不傷朋友的情面,又拉開了二者間做為敵人的立場上的距離。我從這些情節上,同樣的學到生活中為人處世的很多道理。

  我們同樣的,把它拿到工作上來,也完全可以套用。例如車廂服務的環節。乘客從一個陌生人變成了我的上帝,他是選擇我的車才會買走了我的車票,我必須的用"誠心"去做好每次的服務,用誠心去打消乘客的每次疑慮,但另外一方面,我作為乘務員,我也必須的考慮到公司的利益,不僅要想到為公司產生利益,也必須的要為公司留住利益,增長利益。這也是我面對乘客時的雙重性格。

  我們為確保世界田徑錦標賽和抗日戰爭暨世界反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期間運營生產平穩有序,為"兩大安保"營造良好氛圍,我們要以降低乘客原始投訴努力提升整體服務水平,確保行車安全爭做文明駕駛員為切入點加大職工培訓力度召開好專業會,在培訓中講公交改革的形勢、市場競爭給我們的壓力、提高整體服務質量確保行車安全與企業生存發展的關係,與自己崗位的關係、與本人收入的關係,要讓"我靠企業生存,企業靠我發展"紮根職工之心,讓我要做好我必須做好的理念變為職工自覺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讀《亮劍》有感
網友評論
讀《亮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