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圖騰》讀後感

《狼圖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狼圖騰》讀後感 標籤:狼圖騰 春晚觀后感

  《狼圖騰》讀後感

  這個假期嘛,有個讀後感的作業。但是不喜歡那些所謂的四大名著,因為那些東東太深奧了,不適合我們這些膚淺的人來閱讀。所以只好讀一些膚淺的書籍了。所以翻出一本書,輕輕撣下書面,已經有些灰塵了。翻看書面,看到了姜戎兩個字,有些熟悉,又似乎有些陌生。

  這本書,講的是狼與羊的平衡性的問題,在草原,既不能失去狼,也不能失去羊。它們是一個相對平衡的機構,這些東西有些說不清,但是很奇妙的。陳陣便是作者的化身,他鑽過狼洞,掏過狼崽,養過小狼,與狼戰鬥過,也和狼嬉戲過。使我明白了狼的天生的軍事才能,和頑強不屈的精神。也使我明白了草原人對狼的愛與恨。狼的吸引力很大,使姜戎和狼結下不解之緣。每一篇情節都很激烈,狼的偵查。布陣、伏擊、奇怪的戰術。狼對氣象和地形的巧妙運用來抓羊,這足也說明狼的智慧足可以和人類向媲美。狼的友情和親情。深深的吸引着我。還有就是那狼與草原上萬物的微妙的關係;倔強的小狼在失去自由后艱難的成長讓我聯想到人類。主人公陳陣養的小狼活靈活現,把狼性的熱愛生命與頑強的忍耐力更刻畫的栩栩如生:在對待食物上,小狼對喜愛的食物居然可以先觀察在偷襲;對烈日的暴晒,小狼能想出用挖洞的方法隱藏身體;對脫離家園的遷移小狼可以一次次寧死不屈的和牛馬車抗爭也不妥協。這些都真的很有意思,這本書也真得讓我讀的廢寢忘食。呵呵,《狼圖騰》讓我了解到了游牧民族與農耕民族之間的差異,在人與自然、人性與狼性、狼道與天道之間似乎存在着追求關注和焦點。我的讀後感就到這裡了,由於老大也沒有說寫多少字,就算是說了,我也忘記了。那就在這裡結束吧。嗯。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圖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