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650字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6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650字 標籤:駱駝祥子 讀書思廉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650字(一)

  祥子仁慈憨厚,對生存具有駱駝普通的積極和堅固肉體,他的獨一願望便是買一輛本人的車來拉,做一個獨立的休息着。厥後,顛末3年的高興,他用本人的血汗錢換來了一輛簇新的洋車,但是沒過多久,卻被大兵搶走,接着革命當局的┞縫探又騙去了他一切的積存,虎妞對他那種推脫不開的"戀愛"又給他身心都帶來磨練。用虎妞的錢買了一輛車,很快,又不得不賣失以摒擋虎妞的喪事。他的┞封一願望在顛末屢次波折后,終於完全幻滅。他所喜歡的小福子的他殺,熄滅了二心中最初一朵盼望的火花,他喪失了關於生存的任何哀求和決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苟且偷安。這個喜劇無力地揭破舊社會把人釀成鬼的惡行。深入地提醒了消費這個喜劇的緣由。這個故事,反應了北平事先休息人民的生存,運氣與遭遇。祥子本是一個對生存充溢盼望的人,他酷愛生存,酷愛北平,但系列的波折使他恨透了整個天下!

  也許這才是現實,殘酷、悲哀、無可奈何。理想和現實總是充滿了矛盾,它們往往不能調和,然而它們卻又同時存在。社會是現實的,它不會為了一個人的理想而改變,也不會是完美無瑕的。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斷奮鬥,最終卻不一定能夠真正獲得成功。就像祥子一樣,他努力,就是為了尋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結局卻是那樣得悲慘。

  《駱駝祥子》是一部悲劇作品。悲劇總是呼喚人們來共同正視生活的殘酷和鬥爭的艱巨,正視人們精神上的各種痛苦,同時嚴肅地表達了作者向令人憐憫和恐懼的一切告別的願望,期待着他們早日成為歷史上的陳跡。即使作品說描寫的一切災難、苦難和失誤等真的過去了,也能繼續給人以激勵和啟迪。這些作品不僅記載於文學的史冊上,也銘刻在人們的心靈中

  明天會怎樣?我不得而知。而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今天。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650字(二)

  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一個實實在在的車夫,勤勞、堅忍。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

  他帶着自己的希望來到北平,認準拉車這一行,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買上自己的車。但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大兵搶去,牽回三皮駱駝。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探搶去。在他與虎妞的婚姻中,他付出了許多代價,但終於再次拉上自己的車。虎妞死了,祥子人車兩空。生活的打擊,小福子的逝去,使祥子失去生活的信心。他變了,吃喝嫖賭,樣樣都干,以出賣人賺錢,徹底成為城市垃圾。

  故事悲哀的結局,不禁讓我想到當時社會的慘狀。祥子——一個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車夫,被可惡的社會折磨成了社會的垃圾,象行屍走肉一樣,只有一個驅殼。當然,這——不僅僅是社會的問題。

  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但也感到敬佩。我敬佩他那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精神。只可惜最終他沒有戰勝自己,沒能戰勝社會,最終還是被打敗成為了社會的累贅。對於這個社會,我感到悲哀,感到痛苦,感到恥辱。祥子在社會的影響下經過三起三落成為垃圾。這個社會,在排除垃圾,卻又在大量製造垃圾,這個社會又有什麼本事?我只能說:這個社會是一個腐敗的社會,是一個沒有能力的社會。而那些促使社會腐敗的人,卻壓迫着那些勤勞的人,那些努力的人,那些堅持不懈的人。這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殘酷、悲哀、無可奈何。

  這本書的諷刺性很強。諷刺了當時黑暗的社會使人們經受生活中過重的壓力,讓人不得喘氣,不得翻身。而我確認為這不僅僅是社會的問題。雖然環境對人的改變至多至少都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自身的問題。如果祥子最終戰勝了自我,就算他的生活不是他理想的那樣,有自己的車拉,但至少能讓自己安心生活,有一點收入,不去偷,不去搶,能保持自己原來有理想、有目標的心態,不成為社會的垃圾。

  一個人,不管生活在什麼樣的社會,如果沒有目標有理想,輕易放棄,永遠報着消極的心態,不去闖,不去拼,最終只能容易失去自我,迷失方向,甚至墮落。所以,我們應該有理想,有目標,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才能立足於社會。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650字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