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篇一: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狼牙山五壯士》。我看了以後,我的感受油然而生。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1941年秋,日本鬼子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接受掩護群眾和連的轉移任務,五個戰士一邊爬向狼牙山頂峰,把敵人引上絕路,一邊痛擊爬上來的敵人。爬到狼牙山頂峰的時候,子彈打完了,五位壯士拿起一塊塊大石頭,向敵人砸去,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落下來。當石頭砸完的時候,班長馬寶玉把從敵人手中搶來的搶砸碎了,大叫一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走到懸崖邊上,縱身跳下懸崖,大家也跟着跳了下去。就這樣連隊轉移成功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五壯士為了大家的安全,他們選擇了這條死路,寧願犧牲自己,也不暴露連隊和群眾的行蹤。五壯士雖然犧牲了,可是我敬佩他們的這種,英勇、堅強不拔、將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他們的這種精神,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永遠活在中國的心中!

  五壯士在我心中,永遠是五位堅韌不拔、勇敢的英雄。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篇二: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今天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抗日時期,某部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轉移,英勇殺敵,最後壯烈犧牲的故事。我被他們這種為了人民,為了祖國在死的面前毫不猶豫,堅定不移的決心和不畏犧牲的精神而感動,不只我被感動了,就連當時和五壯士戰鬥的日本人也被這五位壯士的精神而感動了。當大批日本軍爬上山頂,發現了五位八路軍戰士全部跳了崖,頓時驚得目瞪口呆,他們完全被中國壯士為國為民犧牲的精神折服了,日軍指揮官要他的士兵排成一行,面對五位壯士跳崖處,恭恭敬敬地鞠了三個躬。

  革命先烈用他們的生命和鮮血換來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今天我們才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才能快快樂樂的學習,才能開開心心的玩好,才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飯菜,可是我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就說我吧!每天早上我吃早點的時候,我就有一個挑食的壞毛病,早餐有好吃的就多吃一點,不好吃的食物就打一點兒,打了也剩在飯盒裡面,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我們要珍惜糧食,也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當時,紅軍、解放軍戰士還沒有食物吃,更別說吃什麼山珍海味了,他們都是吃樹皮,草根和皮帶過日子的。從今天開始,我會改正這個挑食的壞毛病!

  我們小學生現在雖然年齡小,不能為祖國做些什麼。偉人說過“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長大了把祖國建設的更強大。

  篇三: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狼牙山五壯士》一文敘述了1941年的秋天,五位抗日英雄勝利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轉移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在彈盡糧絕,就要被敵人俘儒時,毅然跳崖,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樂章。

  文中這樣一個片段令我最感動:五壯士高呼着“大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昂首挺胸,邁開大步,相繼跳下懸崖,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喊出了中國人的肺腑之聲,多麼偉大的五壯士啊!他們毫不畏懼,不怕犧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啊!

  每當回想起五壯士驚人的壯舉,我就感到非常慚愧。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在學習上遇到難題就退卻,有時甚至就放棄,而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克服了重重困難險阻,赴湯蹈火,為國捐軀。我遇到的這點困難也與他們相比算得了什麼,再說正是因為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今天我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麼為祖國做貢獻呢,我們有怎麼能對得起先烈們的英靈呢?作為新中國的少先隊員應該以先烈們的精神為動力,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做跨世紀的接班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