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unix系統基礎》讀後感

《unix系統基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unix系統基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UNIX系統基礎》讀後感

  看完《UNIX系統基礎》,感覺大致對UNIX系統有了一個全局的把握,細節上還有待去研究,否則無法領略到該書的精髓所在。干IT這行真的很累,不過還好我對這行還蠻有興趣,生活就是這樣,要麼去享受要麼去忍受,細細去品味,會發現新的風景。

  通過讀這本書的系統,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它運用的一個設計思想類的定律,學習的過程不能坐在井裡去看這門課程,我想還是盡量理論聯繫實際,只有這樣才能理解掌握操作系統中的各種原理和機制,否則操作系統就會無形的被自己的思想態度教條主義的框框。操作系統其實就是控制其他程序運行,管理系統資源並為了用戶提供操作界面的系統軟件的集合。它具有併發性、共享性、虛擬性和不確定性,是設計和實現軟件工業的基礎和內核。從應用人的角度出發,好的配置和全面的功能很重要,所以,從我的角度出發,抱着對其的期待去研究它更有一些趣味。

  可以看出在UNIX環境下編程,無論是shell,perl語言、c語言都有了介紹,在此基礎上可以對某些方面進行系統而深入的學習。這裡還有一些不得不提的地方,UNIX系統下編程不得不涉及到shell下的操作,能熟悉而高效的使用shell下的命令,就能讓在UNIX環境下無論是編程還是系統使用甚至管理方面都變得遊刃有餘,所以想要更加了解UNIX系統的功能操作,對UNIX環境和shell語言也要并行學習,這樣對於想真正的理會UNIX的哲理和思維的人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總的來說,只要是靜下心來仔細閱讀這本書,可以領略到UNIX系統的大概,這時需要進一步全面的進行學習,煩躁來不得,因為UNIX並不是為了那些僅僅為了新鮮而以為一切就像windows一樣簡單化處理就行的人而設計的。

您正在瀏覽: 《unix系統基礎》讀後感
網友評論
《unix系統基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