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清廉本色與堅守》一書有感

讀《清廉本色與堅守》一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清廉本色與堅守》一書有感

  最近,我讀了《清廉,本色與堅守》一書,頗多感慨。書中最鮮明的特色是列舉了大量隨時可能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鮮活案例,並吸納融合了一些優秀領導幹部處置這些情形的技巧和工作實踐,警醒黨員領導幹部,並教以方法和技巧,使黨員領導幹部更加準確地把握形勢,明確責任,敬畏手中權力,更好地保護自己,增強在工作和生活中抵禦腐敗的能力。

  清廉,就是要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切實做到拒腐蝕、永不沾。為政之要在於廉潔,廉潔之本在於自律,自律之道在於防患未然。滋生腐敗最先突破的是廉潔自律這道防線,保持清廉必須固守的是廉潔自律這條底線。要自覺築牢思想防線。心不廉則無所不取,心無防則無所不為。廉潔自律是一項長期的思想作風建設,絕不能畢其功於一役,它的效力在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把廉潔自律作為一種思想境界來提升,作為一種職業操守來要求,作為一種工作能力來培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觀、地位觀和利益觀。特別是在面對誘惑、陷阱時,保持清醒頭腦,時刻警鐘長鳴,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則,在行動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節,務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經濟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園。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深深懂得:"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領導幹部只有首先修身律己,正確運用權力,在勤政廉政上做表率,樹立好風氣,才能動員和組織群眾共同艱苦奮鬥。試想,一個領導幹部如果作風浮躁,吃拿卡要,徇私舞弊,甚至存在更嚴重的廉潔問題,怎能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負重託呢?事實證明,一些領導幹部走上腐敗犯罪的道路,大都是從生活作風不檢點開始的,由此也造成了一些群眾對黨員幹部的不滿情緒。這就要求領導幹部加強黨性修養,堅持正確的生活態度,追求高尚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模範遵守法律法規和廉潔自律規定,從生活上防微杜漸。在改革開放新形勢下,黨員幹部的工作、生活、社交空間日益拓寬,如果不規範約束自己,很容易使權力成為腐敗的條件。對此,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和政治警覺,做到謹慎交友、冷靜交友、從善交友、擇廉交友,豐富自己的涵養,提高自己的境界,保持自身良好形象。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們要增強作為先進分子的責任感,要心中裝着群眾,事事為了群眾,牢記職責、不辱使命,使自己真正成為社會的表率,群眾的表率。

您正在瀏覽: 讀《清廉本色與堅守》一書有感
網友評論
讀《清廉本色與堅守》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