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300字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300字

  塗銘煒

  《長襪子皮皮》講的是一個叫皮皮的小女孩,她自己有一棟房子。因為她沒有父母照顧,所以生活完全自理,他的生活無憂無慮,多姿多彩:不用去上學、說話糊裡糊塗的、與警察開玩笑。她富得像一位財神,壯得像一匹馬。當然,她還有大方的一面。他會花很多錢去買一大堆東西,分發給鎮上所有的孩子,應此,她成了孩子們心中的"好孩子".她的爸爸是南海一個島上的國王,(他跟皮皮一樣也力大無窮)所以皮皮自然也就成了她父親島上的孩子王。

  皮皮有時候也不能控制自己,常常會做出一些"壞事".如和警察玩拍人遊戲;將老師氣得開除了她;搞亂馬戲表演,擾亂咖啡宴。

  我看完這本書,像是吃的一頓豐盛的精神大餐。這本書確實不錯,希望大家有時間也去看一看。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

  相信很多同學都讀過《長襪子皮皮》這本書,但是你知道這本人見人愛的作品是怎麼創作出來的嗎?這是被稱為"童話外婆"的瑞典文學大師林格倫在她七歲的女兒因肺炎住院,每天晚上纏着媽媽講故事,她按照女兒順口說出的這個奇怪名字講的一個奇怪小姑娘的故事,也就有了我們今天幾乎人人都看到過的這部經典名作——《長襪子皮皮》。

  皮皮的成長經歷對我們來說簡直不可想像,她生活完全自理,財產富得流油,身材強壯得像頭牛。她不去學校,滿嘴的瞎話,她又十分善良,愛開玩笑,常想出許多奇妙的鬼主意,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奇迹……

  看完這本書,我很羨慕皮皮生活的世界,無拘無束,沒有嚴厲地必須無條件服從的老師,沒有父母的叨叨。就像皮皮所說的"在她玩得最開心的時候不會有人叫她去睡覺,在她想吃糖的時候,不會有人硬拉她去吃魚乾油".我很奇怪,林格倫是怎麼這麼理解孩子的心,創造出如此富有想像力的作品呢?為此,我特意了解了下林格倫女士及她生活的國家,她來自瑞典的一個小山村,書中的許多場景都有她童年生活的影子。在瑞典,孩子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受到大人的尊重。瑞典的兒童讀物理更是希望孩子通過閱讀激發想像力,面不是以說教為目的。

  正是有這了這麼一個氛圍,才有皮皮這樣一個影響了幾代人的真善美的形像。我也發現了很重要的一點,只有真善美的東西才能經久不衰。

  五年級 周**(書小群)

您正在瀏覽: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