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琦君散文讀後感

琦君散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琦君散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琦君散文讀後感

  曾經讀過一本散文,書名叫《琦君散文》。我認為它的美不但在於情感的優美,而且字裡行間所流露出的是作者深厚的語言文字造詣。

  我一向很少讀現代人的文學作品,他們寫的那些離我們太遠太遠了,沒能達到我的慾望。在我們剛剛開始搞這個研究性課題時,我才認識到了琦君散文中所蘊含的美。我被她的作品中所透露出的那種對故鄉和童年生活的懷念以及與生俱來的對母親的愛深深地感動了,於是便對她以及她的作品系以一種同鄉人的情愫了。

  從中,我發現人的情感一旦置於十分真切的程度便有了不能忘卻的記憶,是琦君在尋找家鄉的夢,還是家鄉的夢在縈繞着琦君,剪不斷,離還亂。我所佩服的正是琦君還能記得她的童年,她的家鄉,她的親朋好友。那不像征虛無緲緲,更不象徵幻滅,卻給我一種踏踏實實的,永恆的美的感受,美的回憶。酸、甜、苦、辣這四種人生的調味劑,我在研究琦君散文的過程中都一一的體驗到了。雖然這四種調味劑很普通,但我卻在普通中嘗到了不普通的一面,酸中帶着點甜,苦中滲透着些辣。

  在當今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我們感到金錢正在迷惑大家的雙眼。人們在金錢的世界里任意瘋狂。

您正在瀏覽: 琦君散文讀後感
網友評論
琦君散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