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斑羚飛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

  看了《斑羚飛渡》這本書,我的心裡像掀起了千層巨浪,很感動。它描寫了一群被逼到絕境的斑羚,為了贏得種群的生存機會,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的壯舉。

  每一隻年輕斑羚的成功飛渡,都代表着有一隻老年斑羚將摔得粉身碎骨。這是一種為了種族的延續而甘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是一種用生命為下一代搭起一條生存道路的精神!“沒有擁擠,沒有爭奪,秩序井然,快速飛渡”,沒有一隻老年斑羚從註定死亡的那撥偷偷溜到新生的那波去,它們的心裡很沉穩,很淡定它們為了下一代,有了堅定的勇氣,可以甘願犧牲自己。

  我很佩服這些勇敢的斑羚,特別是鐮刀頭羊,他沒有做人類的奴隸,沒有做人類的囚徒。“只見它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它維護了自己的尊嚴,也維護了種族的尊嚴。而有的人,卻甘於屈服,在生死抉擇之際,他們堅定地選擇了在他人的膝下生活,只為了自己利益。這是可恥的!但也有些人和那些斑羚一樣,他們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保護更多的人!

  它們的心靈是偉大高尚的。假如我們能搏擊藍天,那是它們給了我們能飛上藍天的的翅膀;假如我們是永遠不滅的火炬,那是它們給了我們光明。她們和斑羚們一樣,都是可以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為他人付出全部的英雄,他們是我們的驕傲。

  在讚美斑羚的同時,我也為那些狩獵的人感到心痛,他們是罪魁禍首。大自然是需要和諧的,雖然我們是最高級的動物,但其他的動物依然有它們自己的生活和情感,它們也有可愛的夥伴,也有感人肺腑的親情,但幾聲槍響,破壞了它們的安寧,讓它們失去了美好的家園。這對我們來說並不算什麼,因為我們不是斑羚,但對它們來說呢?失去親人的痛苦又有誰能體會,人們為什麼不能和它們和諧相處呢?畢竟它們也是生命,我們大家都是大自然的孩子。

  讓我們將心比心吧,蒼天最終還是讓斑羚們繁衍了下來,這是它們用生命的代價換來的,而我們人類,從來不需用任何的東西來換取生存的機會,和它們相比,我們幸福多了。它們用無私感動了上蒼,它們的善良代代相傳,這飛渡的壯舉帶給我們深深的自責與愧疚。

  其實,生命需要奉獻與犧牲,這樣才有意義。當你的生命為他人開一朵花,你生命的芳香就會燦爛一片;當你的生命為他人增添一份溫暖,你生命的芳香就會沁人心脾;當這一切在你的心田蕩漾着漣漪的時候,你一定會感受到一種溫情關愛的芳香。我想,那些為了救年輕斑羚而失去生命的老斑羚們一定也是這樣想的。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