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罪馬讀後感範文

罪馬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罪馬讀後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赤馬忠心

  ——《罪馬》讀後感

  李逸帆

  最近,我讀了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斑羚飛渡》,這本書是多小說合一的書,裡面一個個故事讓我感慨萬千。

  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罪馬》,故事中的白珊瑚讓人不禁為它豎起大拇指。白珊瑚和主人婁阿甲是一對馬戲好搭檔,可在一次表演中因為白珊瑚,婁阿甲犧牲了。這個時候,白珊瑚把馬的高尚品質忠貞不渝、一心為主和重情重義、知恩圖報的精神展露得淋漓盡致!在婁阿甲死後,白珊瑚沒有獨自享受生活,它沉浸在悲痛中,它多麼想和主人一起到九泉之下啊!它開始絕食,瘦得皮包骨頭,哪怕香噴噴的麥子在它面前它也不看看,這哪是一匹馬,簡直是一個知恩圖報的高尚之人啊!後來是人們用婁阿甲的遺像使白珊瑚有了生存的意志。可是看得出來它依然悲痛,它總是深情地望向主人墓地。它離開馬戲團,到主人的墓地為主人守靈,可是毫不誇張地說白珊瑚為了主人失去了一切!

  白珊瑚是多麼令人感動啊!它為了主人奉獻了身體,為了主人它犧牲了王位,為了主人它放棄了養尊處優的生活,為了主人它捧出了自己的尊嚴……

  白珊瑚是一匹馬啊!是一匹地位沒有人高的馬啊!可是它可以有如此純潔高尚的品質,我們人類呢?有些人忘恩負義。前面受人恩惠,後腳出賣揭發;開始立下山盟海誓,最後好像什麼都忘記了!人心難道不如馬心?有一些人只交酒肉朋友,吃得飽,喝得足,遇到困難,滿世界找不到他!有些人交的是真朋友,大事小事不用說就會跑來伸援手,就像白珊瑚一樣,記着主人的好,記着主人給予它的恩惠。那些忘恩負義的人可真可悲啊!他們雖然讓自己的利益高於其它東西一時,可他們卻享受不了那種朋友之間的高尚友情!

  什麼精神純潔?不忘恩負義純潔!所以我們以後在生活中要學習白珊瑚,讓愛的氣息傳遍我們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罪馬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罪馬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