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血眼熊讀後感

血眼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血眼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血眼熊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血眼熊》這篇文章讓我感觸很深。你們有時間可以找來讀一讀。

  它主要講了一隻幾米高的熊,一看見人來他的眼睛就紅色的,像血一樣。所以就叫血眼熊。它的膽裡面插了一根金屬管。 獸醫幫它取出金屬管,熊用感激的眼神看着它……過了幾天,一個有名的小提琴家來到那裡,還帶了他的小提琴。當熊看到小提琴的金屬管他很激動,一邊掙脫那個籠子。而那個不知情的小提琴家,卻一直用金屬管拉着小提琴,卻不知道危險正在一步一步朝他逼近……

  讀完《血眼熊》這篇文章,我很生氣。因為有些想錢想瘋了。把金屬管插在熊的膽里。每天抽一些膽汁,高價出售。其實膽汁可以用一些藥材來頂替。功效都是一樣的。可還是用人來買膽汁。

  有些熊因為受不了這種折磨的痛苦,扒開熊皮,取出熊膽。用仇恨的眼神望住人類,它們自殺死了。現在人類不在怕它們了,人類不在膽小了。反而還熊還怕了。人類為了防止熊再次死亡。用很小的籠子困在它們,小的連翻身都不行。又怎能自殺呢?

  如果,我們和熊來交換一下角色。讓你感受一下那種痛苦!你又有什麼感受呢!

  亞洲動物基金會曾經解救過一批黑熊,那批黑熊由於長期囚禁在養熊場內插管取膽,它們身心俱損,傷口潰爛,腹腔感染,不斷有黃褐色的膿水從潰爛的皮膚滲出,很久也不敢從籠子里走出 來接觸大地。打開他們的腹腔,有的引流管子已爛在肚裡,有的和臟器緊緊粘連在一起。放入山林后,它們除了拚命搖頭外,不會向前挪動一步,因為關在鐵籠裡面太久,也許已經忘記怎麼走路了 .只是痴獃的目光朝天望着,好象仍然感到還在鐵籠里。

  我希望,大家放下手中傷害熊的物品。讓其它熊都不在受到傷害。

  血眼熊讀後感(二)

  你柔軟的肚子被生生捅入一把鋒利的"劍",只只黑頭蒼蠅在你的傷口飛舞,那刺心的痛給你帶來了生理和心理上的折磨……血眼熊,你真的好可憐!

  你失去了野生動物擁有的自由,你無法在大森林裡自由快樂地玩耍,你不僅失去自由,你更失去了對人類友好的態度。即便愛護動物的獸醫來給你治病,你仍會怒髮衝冠的瞪着人,拚命搖晃鐵欄,黑漆漆的眼珠子瞬間會變得血紅,一隻熊掌條件反射似的捂住肚子。這,是因為你憎恨人類吧?

  血眼熊,你雖然對大部分的人態度非常不好,甚至可以說是惡劣,可是即便是這樣,你還是知曉"知恩圖報".你對於幫你拔出收取膽汁那鋼管的醫生,態度有所改觀,這也許是你身上對於人類最後尚留的一點點溫情,真是可悲也!這,便是動物的知恩善報吧?

  也許,那難以忍受的折磨深深的烙印在了你的心裡;也許,你現在恨透了那閃亮的金屬管;也許,你對人類有着深深的偏見……我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人類對你,對生命的不尊重吧?

  尊重、善待生命,這些話說起來容易,真正做到卻是很難很難。

  就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原本應該忙碌在田野上的小蜜蜂被商人賣到了教室里。這些蜜蜂都還是蛹,五角錢一盒,裡面裝兩三隻,因為價格還是比較容易接受,所以引起了班裡不怕蟲蟲的男生的"哄買"——基本上算人手一隻,更有的到四五隻。

  這些蜜蜂被買來后才開始闖必經的兩道"鬼門關":

  撕蛹——由於沒有耐心,都等不及蜜蜂自己破殼而出,都是把蜜蜂那一層薄薄的蛹撕開,可是這樣做的代價就是難保證質量,可能被撕掉頭,或者是翅膀、手。

  玩耍——在從蛹里出來后,蜜蜂往往被圈養,不,用圈禁更為合適,它們在科學學具里的一個小量杯里開始了新的生活。可是,一個小量杯里裝了兩三隻蜜蜂,且不說擠擠挨挨,還要受一些折磨。輕柔的,把蜜蜂放在手裡,讓它亂轉,可是稍有不慎就會把蜜蜂擠死;粗暴的,把量杯的壓在桌子上,瘋狂的亂晃。

  這兩道"鬼門關"下來,很少有蜜蜂活下來,即使活下來,也是缺胳膊少腿的。尊重生命,善待生命,哪怕是一隻小小的蜜蜂,它,也有存在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血眼熊讀後感
網友評論
血眼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