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手指讀後感

手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手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手指讀後感

  篇一:手指讀後感

  你知道手指能帶給我們什麼啟示呢?如果不知道,就讓《手指》這篇課文告訴你吧!

  大姆指沒有優美的曲線但是很能幹;食指的姿態不算好但是能幹精細的活兒;中指是最美的,養尊處優,但是幹活不出力;無名指也很優美,但是力量不夠;小姆指體態可愛,但是用處很少。

  別看這五根手指各有優缺點,但是他們團結起來成一個拳頭,就非常強大了。

  讀過這篇課文後,你應該明白了吧,那就是——團結。

  "一枝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團結可以彌補個人的不足,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體,團結就是力量。

  我們都聽說過一個故事:一位父親,給了孩子一根筷子,讓他弄斷,兒子輕而易舉就做到了,父親又給了他一把筷子,兒子使出了渾身的力氣也沒有弄斷。

  團結就是力量,在生活中,我們要與身邊的朋友團結,團結的力量是無窮大的,團結就像一位天使,她會用她的全部力量彌補你身上的不足,幫你指引方向。對待朋友,要盡自己所能幫助他,團結起來,不要破壞朋友之間的友情。

  你這會兒重新認識你的手指了嗎?身邊任何的平凡事物都可以成為一個啟示,手指協作可以啟示團結,白楊挺立可以啟示堅強,在生活中只要留心觀察,任何一個小小的事物都蘊含著生活的道理,從現在開始,細心觀察,團結身邊所有的人!

  篇二:手指讀後感

  楊梓含

  今天讀到了《手指》一課,讓我受益匪淺,懂得團結。

  我們每個人都隨身攜帶着十根手指,一隻手上的五根手指各有不同,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大拇指又矮又胖,生活中卻多處都會用到它。食指沒有無名指長,也沒有那麼窈窕,都是直直落落的強硬的曲線,它的工作很複雜。五指中地位最優、相貌最堂皇的,無如中指。他居於中央,左右都有屏障,他身高最高,無名指、食指貼身左右,像關公左右的關平、周倉,一文一武,片刻不離。但是生活中卻很少用到它。無名指和小指,體態秀麗,樣子可愛,然而,能力卻非常薄弱。手上的五指,只要握成一個拳頭,就會威力大增!

  人,則像一隻手上的五個手指一樣呢!每個單獨手指力量是薄弱的,一件兵器都拿不起來,但五個指頭湊在一起,拼成一雙手,就會輕而易舉的拿起東西,完成許多工作,創造很多事物。

  就像是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難折斷。人心齊,泰山移,只要人人一個心思,一股力量,就能戰勝困難迎來成功。在團結的基礎上,人們也應該取長補短,才能在薄弱的力量上錦上添花。相反,如果不團結的話,就算有一個不團結,也可能會傷害到一個整體。

  篇三:手指讀後感

  在本學期,我們學習了一篇豐子愷寫的文章,名叫《手指》,我讀了之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同時讓我對"團結就是力量"有了根深的了解。

  我們每個人都隨時隨地隨身帶着十根手指,這十根手指手指都各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但如果能團結一致,成為一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了,不再有強弱,美醜之分了。 在生活中有許多事都說明了"團結就是力量"這個道理。例如:在拔河比賽中,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把繩子向自己這邊拉,才會贏得比賽,如果,大家不齊心合力,一點都不團結,那我們必敗無疑。足球比賽和籃球比賽也是一樣的,贏得比賽的主要原因,不是誰的得分高,就是誰的功勞,如果沒有隊員們和教練的幫助,怎麼會贏呢?所以,大家只要團結起來,我們的力量就會從薄弱到強大了!

  人多力量大,這句俗話一直記在我的心裡,是啊,只要大家齊心合力,無論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就像小螞蟻一樣,雖然他們看起來很小,微不足道,別以為,它們小,就力量小,這樣認為是錯誤的,你們聽過這樣一篇故事嗎?在一場大火中,螞蟻們為了保護家族,一些螞蟻為此而犧牲了,有的幾個螞蟻,抱在一團,成為圓球,飛速滾動逃離了火海,如果他們不齊心合力,它們還能存活嗎?我們不要連小小的螞蟻也比不過, 要記住:團結就是力量。

  "人多力量大,團結就是力量。"我們要記住這鐵一般的事實。

  篇四:手指讀後感

  手指長在每全人的手上,時時看到,常常用到,不過也許很少有人仔細想他們吧?!但豐子愷卻寫了一篇關於《手指》的文章,手指讀後感。

  五根手指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大姆指吃苦耐勞、默默奉獻;食指勤奮賣力、敢於探險不怕犧牲;中指有無名指和食指的保護,姿態優美、養尊處優;無名指和小指體態秀麗、樣子可愛、能力薄弱。五根手指各有特點,但只要團結起來,就合成一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沒有強弱、美醜之分了。

  我們的群體也是一樣,儘管每個人的性格、愛好都各不相同,但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取長補短,就能取得成功。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讀了《手指》我懂得的人生道理:第一,它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不能自暴自棄;第二,它讓我懂得了朋友之間要團結,團結就是力量;第三,它讓我明白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不可以小看別人!

  有一次,學校里舉行了一次跳長繩比賽,我們都興緻勃勃地跳着。沒想到,第二天,我們班裡要選出十名有團隊精神的同學進行訓練,還將代表班級參加比賽。我逐漸地發現,跳長繩一定要互相團結,只要一個人的步伐與眾不同,整個比賽將功虧一簣,所以我們一定要團結友愛!

  有些同學會覺得別人在某些方面比自己強而氣餒。我覺得,其實大家不應該找別人的優點和自己比,偶爾也要鼓勵自己的優點,在某方面也比別人強。

  這篇文章給了我那麼多的啟示,希望也可以讓大家懂得許多道理。

  篇五:手指讀後感

  最近,我看了豐子愷的一篇幽默的文章——《手指》。讀完這篇文章,我發現:雖然我們每個人都隨時隨地帶着十根手指,每天都會用到,但是我們卻沒有注意過他們,也沒有人去研究他們。這次,豐子愷老先生帶我們了解手指的特點和性格,還告訴我們:世上沒有完人,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我們要像手指們一樣齊心協力,就會產生巨大力量。

  文中的手指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大拇指雖然不美觀,但是吃苦耐勞;食指雖然不窈窕,但是機敏、出力多,中指雖然相貌堂皇,但是別人做事情時他只是個陪襯;無名指和小指體態秀麗,精於絲竹。他們雖然姿態不同、形態各異,但是如果合成一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不再有美醜之分了。

  有一句話處的好,團結就是力量。拿我們班來說。我們班是民樂班,我們要經常表演的話,就得經常排練。由於是集體表演,不可能一個一個表演,所以就有了合奏。彈合奏的曲子的時候,我們要互相配合,不能發出不和諧之音。這樣的話,我們就能得到別人的稱讚。還有隊列比賽。在我們比賽的過程中,大家的動作要一致,配合默契,這樣的話就能拿到好名次。看了上面的例子,大家知道了"團結"的力量了吧?

  生活中像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都是因為團結這件事情才會做得很好(指某一些事情),所以,我們要記住一句話——團結就是力量!

  看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人就像文中的手指一樣組合起來,就會產生我們前進的動力!

  篇六:《手指》讀後感

  手指長在每全人的手上,時時看到,常常用到,不過也許很少有人仔細想他們吧?!但豐子愷卻寫了一篇關於《手指》的文章。

  五根手指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大姆指吃苦耐勞、默默奉獻;食指勤奮賣力、敢於探險不怕犧牲;中指有無名指和食指的保護,姿態優美、養尊處優;無名指和小指體態秀麗、樣子可愛、能力薄弱。五根手指各有特點,但只要團結起來,就合成一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沒有強弱、美醜之分了。

  我們的群體也是一樣,儘管每個人的性格、愛好都各不相同,但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取長補短,就能取得成功。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讀了《手指》我懂得的人生道理:第一,它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不能自暴自棄;第二,它讓我懂得了朋友之間要團結,團結就是力量;第三,它讓我明白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不可以小看別人!

  有一次,學校里舉行了一次跳長繩比賽,我們都興緻勃勃地跳着。沒想到,過了幾天,我們班裡要選出十名有團隊精神的同學進行訓練,還將代表班級參加比賽。我也被榮幸地選上了。在見天天艱苦的訓練中,我逐漸地發現,跳長繩一定要互相團結,只要一個人的步伐與眾不同,整個比賽將功虧一簣,所以我們一定要團結友愛!

  有些同學會覺得別人在某些方面比自己強而氣孌。我覺得,其實大家不應該找別人的優點和自己比,偶爾也要鼓勵自己的優點,在某方面也比別人強。

  這篇文章給了我那麼多的啟示,希望也可以讓大家懂得許多道理。

  篇七:手指讀後感

  讀完《手指》這一課,我受益匪淺。看着自己的手指,真是被他們的精神所感動了。

  五根手指,外形不同,高矮肥瘦,特點也不同。大拇指雖外形不美,但最能吃苦;食指雖然沒其他手指俊俏,但工作比大拇指的還複雜;中指相貌最堂皇,處處顯示着養尊處優,但做每件事時總是不出力;無名指和小指相貌體形最優美,就是能力薄弱罷了,但在很多地方他們還是很有用的。五指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缺點,但是五根手指團結在一起,就是最強大的。我們生活也一樣,團結一致,才有力量!

  春節包餃子,我們五個人分工合作,五姨和面的技術很高,三下兩下就和好了一大塊餃子面,爸爸擀餃子皮,擀的又快又圓;媽媽包餃子的技術堪稱一絕,包的又快又好看,一個個餃子就像一個個元寶;熙熙姐幫助擀皮;我負責運餃子皮。就這樣,在我們五人的分工合作下,又白又漂亮的餃子很快包成了,這包餃子和五個手指的道理有什麼不同呢?這個過程就是團結互助、精誠合作精神,雖然各自起的作用不同,但離了任意一方都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所以我們要學會團結互助,學會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拔河比賽,是團結的力量使我們取得勝利;我們班參加的這一次校訊通作文比賽中,取得了全省第八名的好成績,是我們老師和全班同學共同組成了"五個手指"的結果,沒有老師的號召作用,沒有每個參賽選手的熱情參與是不會有這次成績,這也是團結的力量。團結的力量是偉大的!

  拉小提琴,更是團結合作的工作,拇指起支撐作用,其餘四指負責撥弦或按弦,它們四個又各有分工,只有五指協調一致才能奏出美麗的樂章。生活中許許多多"手指"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學會團結友愛,團結就是力量,所謂人心齊泰山移。

  團結的力量是偉大的!只有團結才能成功!

  篇八:手指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豐子愷的文章《手指》,這篇文章以五指為主題,告訴了我們,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五指各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的性格,既有缺點,又有優點。雖然這樣,他們互相幫助,團結一致,就能夠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感人至深的例子:在運動賽場上,大家一起努力,摘取勝利的桂冠;在抗洪一線,軍民同心協力,戰勝了惡毒的洪魔;在地震災區,全國人民團結協作,重建美好家園……

  有一則小小的故事講得好:牧師請教上帝,地獄和天堂有什麼不同?

  上帝帶着牧師來到一間房子里。一群人圍着一鍋肉湯,他們手裡都拿着一把長長的湯勺,因為手柄太長,誰也無法把肉湯送到自己嘴裡。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絕望和悲苦。上帝說,這裡就是地獄。

  上帝又帶着牧師來到另一間房子里。這裡的擺設與剛才那間沒有什麼兩樣,唯一不同的是,這裡的人們都把湯舀給坐在對面的人喝。他們都吃得很香、很滿足。上帝說,這裡就是天堂。

  同樣的待遇和條件,為什麼地獄里的人痛苦,而天堂里的人快樂?原因很簡單:地獄里的人只想着喂自己,而天堂里的人卻想着喂別人。

  簡單的故事,簡單的原因,它帶給我們感悟卻是深刻的。在一個集體中,大家密切配合,團結協作,就夠創造出別人想象不到的成績和奇迹。

  五個手指長短不一,分工不同,但在手掌的領導下,同心協力,配合默契,每天忙忙碌碌:握筆寫文章,靈巧綉錦緞,翹指婉轉演節目,堅定有力指揮工程……不停地演繹着一場場團結協作的精彩劇目,這些,都凝聚了手指們共同的心血,共同的努力。

  有一首歌唱得好: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團;一個巴掌拍不響,萬人鼓掌聲震天……是啊,小到一個家庭,一個班級;大到一個國家,一個地球,讓我們的心團結在一起,讓我們的未來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手指讀後感
網友評論
手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