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教師成長那些事》讀後感

《教師成長那些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教師成長那些事》讀後感

  李園園

  林金炎老師是一位從鄉村中學走來的草根教師,林老師和他的學生快樂幸福地撿拾那些美麗的教育貝殼,採擷感人而清新的教育花絮。在暑假期間,我有幸閱讀了林老師的《教師成長那些事》這本書,全書分為“上篇:教育成長,悟出那個哲理”、“中篇:學生成長,記錄那些事”、“下篇:專業成長,尋找‘好我’”三個部分,林老師以他的一枝妙筆寫出了一篇篇精彩動人的故事,更以他的專業知識為我們提供了許多學理和啟示。

  作為一線老師,每天都要跟學生打交道,面對不同脾氣性格的孩子,尤其是相對來說不太聽話的孩子,作為老師心中必須有愛,這樣才能公平地對待每一個孩子。就像林老師所提倡的要感謝學生,而不是征服學生,林老師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一個個鮮明的教育案例告訴我:在林老師的教育生涯中,他用一顆感謝學生的心,一顆愛學生的心,一顆與學生平等的心,征服了一個又一個問題學生。在平時的教學生活中,有時候作為老師還是放不下架子,向學生示弱,總是覺得很困難,而且會擔心學生越來越不把你放在眼裡,其實,當老師真正放下身架,深入到學生當中去,把自己和學生放在平等的地位之上,不要用自己教師的身份去壓制學生,而是在最關鍵的那一刻放下老師的架子,心平氣和的找出問題的原因所在,這才是真正做到愛學生,也正是所謂的化干戈為玉帛。

  當然,光有一顆愛學生的心還不夠,還要有過硬的專業水平。教師的成長離不開學習,學習力是衡量一個現代教師專業成長的基本能力之一。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作為一名教師,更應有終身學習的習慣。不僅需要積極閱讀一些教育書籍、雜誌,不斷地提升自身的教育理論水平,而且還應積极參加教育專家為教師舉辦的專題講座,學習好的育人經驗,促進自身教育理念的轉變和理論素養的提高,並利用業餘時間撰寫教育論文,積累教育資源,豐富教育經驗,全面提高自身的教育素養。

  用愛來對待我們的學生,努力加強我們的專業知識修養,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結合書中所學,關注學生,用愛心、用智慧、用耐心呵護每一個孩子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教師成長那些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教師成長那些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