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0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0字

  [治理髮愣功000]四川省成都外國語學校西區黎芸

  我要用樂觀忍受現實的苦,我要用勇敢打開生活的門,我要用堅強照亮前方的路!

  ——題記

  深陷的皺紋飽含着歲月的滄桑,蒼白的雙鬢承載着生活的艱辛。緩緩翻開《老人與海》,舌尖似乎捕捉到了一絲海水的滋味……

  忍受現實的苦

  夕陽的餘暉漸漸褪去,掙扎了幾下,終於被海水吞沒。海邊的漁民也散了,幸運的將帶着收穫的喜悅回家,不幸的只能背着生活的重壓離去。遠處傳來幾聲鳥叫,悲哀凄涼,正好與這幅畫面相映襯。於是,天黑了,在昏暗的燈光下,在一個破茅屋中,一個矮小孤單的身影在搖曳,他正細心擦拭着已故妻子的照片,喃喃自語,他也是不幸者之一。即使生活是這樣——只能靠他人的施捨蹭上點飯,他也沒有太多抱怨,只是靜靜過日子,期待明天有一些好的收穫。

  望着金黃的沙灘,《老人與海》教會我用樂觀的精神去忍受現實的苦……

  打開生活的門

  日子久了,他仍是一無所獲,就這樣下去嗎?不,他心中有一團火在燃燒。於是,他出發了,告別了這個寧靜的小漁村,消失在泛着陣陣波紋的海浪中。

  第一天,藍天,白雲,溫柔的海浪,似乎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他也許還沒意識到,這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不久,他面臨彈盡糧絕的困境,只能用小魚小蝦充饑。突然,浮標沉了下去,這忽然喚醒了他的鬥志,他的經驗告訴他——大魚上鉤了,他的夢就要實現了,他開始奮力搏鬥。不知過了幾天幾夜,不知身上有多少酸楚,不知有多少天未進食,終於,他贏了!太陽升起來了,浪花在嬉戲,他笑了。

  看着潔白的浪花,《老人與海》教會我用勇敢的品質去打開生活的門……

  照亮前方的路

  和煦的陽光撫過他的臉頰,是那麼溫柔;輕柔的海風吹過他的面龐,是那麼愜意。他躺在船上,心中蕩漾着久違的喜悅,可是鯊魚卷着猛烈的海浪擊碎了他的夢——它們貪婪的雙眼盯准了那條大魚,它們用尖利的牙齒拚命撕咬着、掠奪着,對老人奮力的抵抗不管不顧。老人動用了一切可用的東西敲打併驅趕着它們,他的淚與汗一同滑落,與海水漸漸融合。他終於精疲力竭了,放任這些鯊魚撕咬。當大魚只剩下魚骨時,海面漸漸平靜了。海風吹拂着他的破衣衫,夕陽映照着他堅強挺立的身影,他終於回家了。他仍堅強地與人們一起生活,儘管命運如此不公……

  感受着溫柔的海風,《老人與海》教會我用堅強的品格去照亮前方的路……

  靜靜合上《老人與海》,身邊仍繚繞着那抹苦鹹的氣息,只是心中的驚濤駭浪早已平靜,我和老人一起靜靜等待下一個黎明。

  簡評

  這不是對《老人與海》的簡單改寫,其中摻入了作者自己的深刻體悟:面對生活中的不幸與不公,與其抱怨、等待,不如勇敢打開生活的門,用積極的生活態度去忍受苦難,即使結果仍然不夠理想,但至少我們努力拚搏過,依舊可以用堅強照亮前方的路。作者把故事敘述得簡單明了、詩意十足,道理也講得明白顯豁。

  (沈瓊)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