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範文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範文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 三生教育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

  做為家長,一直以來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糾結,迷茫。孩子的成長不能重來,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也是終身課堂,做為父母也要重新學習,重塑自己。

  《愛的教育》, 以最樸實的語言, 講述着最平凡的生活, 但卻是最真實感人的。本書採用日記體的形式,以孩子的口吻, 孩子的筆觸, 孩子的眼光來寫孩子的生活和思想, 更貼近孩子的內心世界, 也更能被孩子們接受。它講述了100個與孩子有關的故事, 亞米契斯將“愛的教育”巧妙地融入了這些故事, 讓孩子在緩緩流淌的“愛”的旋律中, 譜出單純的、美好的、永恆的“愛”的組曲, 以無形幻化為有形培養孩子的道德情操。《愛的教育》以一個孩子的口吻告訴我們:從熱愛祖國、熱愛同胞到同情弱小、樂於助人、尊師愛生, 體貼父母等人類美好的精神, 從對父母的愛、對教師的愛、對同學的愛到學會自尊自愛自強,書中還洋溢着對生活和對大自然的熱愛, 充滿着樂觀向上的精神,

  我們應當以此來教育孩子, 讓他們心中充滿愛與陽光,雖然現實社會是殘酷的, 但我們仍應以感恩的心、溫暖的愛來面對現實的種種, 心中充滿着愛, 看到的就是積極向上的,這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是有利的, 當然也要教會他們如何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與挫折,孩子們在未來生活中會遇到種種挫折,要讓他們學會用心中的愛與寬容來化解這些生活帶給他們的考驗。

  家庭教育的成功, 會讓孩子擁有一顆純真質樸、樂於助人的美好心靈, 他們會向我們展示一個溫馨動人的世界, 家長的教育要正面、真誠、平等。《愛的教育》中通過安利柯的日記我們看到了安利柯的父親在安利柯犯錯誤時及時糾正,與他平等的交談, 而安利柯的進步也讓我們看到真誠關心着每一個人, 從他人身上學習長處, 讓我們深切體會到愛的教育是要正面真誠的表達情感, 讓孩子們真正在愛中懂得珍惜和感恩。

  對孩子來說,父母給予的刻骨銘心的愛,往往是“潤物細無聲”的。如果希望自己的孩子品德高尚,自己就不要做不道德的事;如果希望孩子講禮貌,你自己就必須講文明禮貌;如果希望孩子守秩序,守規則,你自己就不能闖紅燈。

  《愛的教育》說著最平凡卻又最能打動人的情感,讓我們覺得生活本就該如此。 “心中有愛才能發現愛。”

您正在瀏覽: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亞米契斯《愛的教育》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