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500字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500字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500字(一)

  我一直為我的精神狀態和內心思想以及起伏不定的情緒而覺得自己特別,或者說是不正常吧。但是,當翻開《遇見未知的自己》第一頁起至合上書止,我發現,我是多麼典型的一個生活例子啊。

  "我是誰?",這是這本書引入開頭的第一個問題。"我叫李鎮怡,芳齡20,性格開朗外向,喜歡唱歌、畫畫、跳舞,現讀於廣東商學院,是10級國際商務1班的學生".只是我的回答。可是,書中的老人曾說過:"內在真我不會隨你的身體而生,也不隨着死亡而消失,它可以目睹、觀察人世百態,欣賞日出月落,雲起雲滅,而歲月的流轉、環境的變遷,都不會改變它。"沒錯,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的年齡會增長,我會畢業,我會就業與某公司,所有的一切,隨時間都改變了。那麼,如果真我真的不會改變,那我究竟是誰呢?

  確實,我還不清楚我自己到底是誰。從小到大,我一直與世攀比着,讀書我比成績,中考、高考畢業我比考到的學校哪個更好,這所有一切是多麼的不經意啊。而事實上,我不喜歡讀書,考上大學也並不是可以令我開心的事,我喜歡設計,我喜歡藝術,我系那個到大專獲得我更想要的技能。追求這一切的結果是,得到了,這並不令我開心,失去了卻給我帶來了無法抹去的痛苦。

  是老人的話點醒了我,"我們人所有受苦的根源就是來自於不清楚自己是誰,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們的東西。"

  我還是不太清楚我的真我。難道說那個經常會生氣、失望、焦慮,並一段時間內都無法抹去這些情緒的我就是真我嗎?不對,書中曾介紹過:當我們第一次出現負面情緒時,身體都會習慣一種關於這種負面情緒的化學物質——胜肽!而當我們過了相當一段時間沒有出現這種情緒時,由於細胞的需要,它便會造發一些事件,使我們的情緒爆發。細胞對胜肽,就像吸毒的人要嗎啡一樣,很可怕。要消除它,也就只能"接受它,並且放下對它的需要。"

  這也就是說,放下我們一切非天生的情緒,將會看到更清晰的自己。真我還未完全浮出,而探索也不只是看完這本書就可。現在的我,也只能從表面上了解到自己。要徹底了解自己,還要從自己的思想、情緒、身體上一層一層解剖,才能發現"愛、喜悅、和平的真我".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500字(二)

  從來沒有一本書讓我在兩周的時間內看了三次,並反覆分享了五場!在整個看書和分享過程中,內心最先湧出的就是感激,接着就是幸運感!感激吳老師總是能給我們推薦有益於我們成長的好書;幸運自己能和樊理姐姐一起參與到家長eq課堂的工作中,在學習和分享中不斷成長和修鍊自己!

  初看這本書,覺得它像一個集合體,把量子物理學、道家、佛家、心理學的各種理論、教義和概念溶到一處,用一個小說故事來串聯,淺顯易懂;再看卻覺得難了起來,難就難再把那些"功課"內化成自己的東西,真正做到往內探求、修鍊自己。很喜歡那句話"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不要浪費能量在那些外在的、不可抗拒、不可改變的東西上,先在內在層面做一個調和整理,然後再集中精力去應付外在可以改變的事情上。讓我想起了我們的7-12歲孩子的課程情緒abc法則。它說,記得每個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件都是一個禮物,讓我又想起了曾經上過的安東尼。羅賓的課;你過去每發生的一件事情都是一個故事!要學會編寫你人生全新的故事!三看這本書,我開始由衷地為我們在讀的會員孩子而慶幸,覺得他們是多麼的幸福!能夠在3歲、6歲、10歲-----這麼年幼的時候來接受情商教育,這樣的孩子從小就在內心儲蓄了滿滿的能量,長大了怎麼能不知道如何創造自己的快樂幸福生活!我把這樣的感慨傳達給家長,讚美家長們是一群有遠見卓識、愛學習的家長,我們和孩子一起成長!

  這本書構思巧妙,特別適合分享,因為它每一章都是通過白鬍子老人問主人公若菱一個問題,每一次都是讓若菱帶着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回到她的現實生活中去,這樣就方便我把書中的問題直接提出來引導家長思考討論,也是讓自己再反省思考的過程。發生在你生命中所有的事情,無論好壞,都是繞不過去的,一定要去積極面對,"在生活中修行",在不斷認知自我、完善自我中修鍊,活出快樂的自己、活出有價值的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您正在瀏覽: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