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永生的眼睛讀後感4篇

永生的眼睛讀後感4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永生的眼睛讀後感4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永生的眼睛讀後感

  上個星期,我們學了《永生的眼睛》,它給我上了珍貴的一課,讓我看到了生命的意義。

  這篇課文是講琳達的父親將她去世的母親的眼角膜捐贈給別人,琳達為此痛苦難忍。在父親的勸慰下,琳達終於明白了父母親的心愿。父親去世后,琳達尊重他的遺願捐贈了他的眼角膜,這一舉動讓琳達14歲的女兒感到驕傲與自豪,並立下了學習外公捐獻眼角膜的志願。這篇課文告訴了我人生的價值不是索取,而是奉獻。關愛他人、無私奉獻的精神將世代相傳,永不泯滅。

  學完這篇課文,我想到了自己。記得有一次美術課,我小心翼翼地用着新買的蠟筆,生怕一不小心就折斷了筆尖。同桌小芳沒帶蠟筆回來,就向我借。我心裡想:憑什麼借給她呀?這可是我的新蠟筆,如果她把蠟筆弄斷了怎麼辦啊!於是我就吞吞吐吐地說:“我還在用,等一會吧。”過了一會,小芳又向我借,我心裡滿是不樂意,就說:“再等等吧……”下課鈴響了,望着那盒新蠟筆,望着小芳的黑白圖畫,我不停地在心裡問自己:“我這樣做對嗎?”

  琳達一家用眼睛角膜傳遞着愛心,讓盲人重見光明。可我連一盒蠟筆也不肯借給同學,我知道自己錯了,我的心裡盛滿了愧疚。

  只要人人的心裡都藏着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那世界將會更美好!

  篇二:永生的眼睛讀後感

  讀了《永生的眼睛》,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樂於幫助有困難的人的好處。

  《永生的眼睛》記錄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有一個家庭,這個家庭里的一位成員--母親在她女兒14歲的時候去世了。一天,一位警察來到我們家,對父親問:“可不可以把夫人的眼睛角膜獻給醫院呢?”父親聽了,迫不及待地答應了,但熱愛着媽媽的女兒感到了不滿和驚訝,後來,父親告訴了她其中的道理……

  平時,大家都樂於幫助別人,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記得有一次,我忘帶了橡皮,同桌的小智送給了我一塊未開的新橡皮,我連忙謝了他。這一件事讓我感受到,這個世界是充滿歡樂和樂於助人的好人的!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去世以後,把自己無損的器官捐給需要的人,讓他們來創造奇迹。因為偉大的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篇三:永生的眼睛讀後感

  這個星期,我學了《永生的眼睛》這篇文章,文章講了琳達父親將她去世的母親的眼睛角膜捐贈給別人,琳達為此痛苦難忍,但父親的一席話給琳達上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課,父親去世后,琳達遵從他的遺願捐贈了他的眼角膜,這一舉動讓琳達14歲女兒感到驕傲與自豪,並立下了學習外公捐獻眼角膜的志願的故事,讚美了他們高尚的情操:為他人着想,樂於助人,無私奉獻,使我感到了人生價值不是索取,而是奉獻。

  記得有一次美術課,我的同學小萬因為忘了拿色筆,所以向我借,我對他說:“好的,這盒色筆我和你一起用。”他非常高興地說:“謝謝你,你真是我的好同學啊!”我說:“不用謝,彼此都是同學,客氣什麼!”在這節美術課上,我們都畫了一幅美麗的圖畫,非常開心。這件事令我感到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

  篇四:永生的眼睛讀後感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琳達小姐一家讓盲人重見光明的事情。

  前一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走她的母親。從那以後,琳達想,我再也得不到母親的呵護了,淚水就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一天,一位警官來到他們家,問:“您同意把尊夫人的眼睛角膜捐獻出來嗎?”父親居然不假思索的答應了,琳達聽了后對父親哭喊着說:“媽媽完整的來到世上,就應該完整的讓她離去。你怎麼能這樣對待媽媽?”“琳達,一個人給予別人重要的東西,過莫於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原來,她和媽媽早就有一個秘密的約定,那就是死後捐獻所有完好的器官,尤其是眼睛角膜。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坐公共汽車回家。過了幾個站,上來了一位腿腳不方便的老爺爺,一位好心的叔叔把他扶到自己的座位上去。老爺爺笑着對他說:“小夥子,謝謝你。”那位叔叔說:“不用謝。”我可以看到這一位叔叔對那一位老爺爺的好心。

  讀了《永生的眼睛》這一篇課文,讓我受益匪淺,我要向書中的主人公學習,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永生的眼睛讀後感4篇
網友評論
永生的眼睛讀後感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