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我不怕生命冷場》有感

讀《我不怕生命冷場》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我不怕生命冷場》有感 標籤:傾聽生命

  讀《我不怕生命冷場》有感

  這些年來,我忙着工作,忙着生活,很少有時間靜下來讀書。直到最近無意中看到了《我不怕生命冷場》這本書,使我大受啟發。書中的文字質樸、感人,讓人讀起來不忍釋手。

  “我不怕生命冷場”,說遠比做容易,我們總會遇到挫折,遇到不公平的事情,但所有的“不幸”都不妨礙我們努力改變現狀去追求幸福。把責任心融於點滴生活,這才是好的生活態度。

  “我不怕生命冷場”,在生活中,我們不被一時的失意所困,始終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我們對失敗給予激勵,對成功給予掌聲。這需要一種寬容、一種修養、一種境界。

  書中說,在這個“過勞”的時代,或許我們所得到的與我們所付出的並不成正比,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塞翁失馬,安知非福”,得失之間,不必那麼計較。暫時的冷場又有什麼關係。生命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要用心地去經營,都會有收穫。如書的背面所介紹:這樣的書是令人“心動”的。而着名作家王蒙的評價是:“書里有一種純潔的愛心,有一種真誠的美感,有一種自然而然的善良,還有一種文字的質樸,叫做修辭立其成。”

  “我不怕生命冷場”,那要有怎樣的修養,怎樣的智慧,才敢發出這樣的宣言?是沒有經歷過冷場,自認生命不會冷場?還是經歷了人生的困難挫折之後升騰起對於生活的勇氣和信心,即使冷場又如何?很明顯,作者張千玉屬於後者。作者的人生感悟也給了我很大的觸動。

  任何人都有陷入困境的時候,但如果一個人遇到困難、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便對人生絕望,那就錯了。從古至今,大器晚成、後來居上者比比皆是,每個成功的背後,都會經歷無數的挫折和失敗,正是有在逆境中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氣魄,才有後來的苦盡甘來。人生是一場冒險,也是一場酸甜苦辣的體驗,給生命尊重,認真對待每一天,做一個有責任心、不放棄的人,那你的人生就永遠不會冷場。

您正在瀏覽: 讀《我不怕生命冷場》有感
網友評論
讀《我不怕生命冷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