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馬克吐溫曾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相信大家並不陌生。沒錯,她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

  這本書主要寫了海倫凱勒的一生,寫了她的奇迹般的生活,她遇到的不幸,她的不屈不饒、堅強、奮鬥、樂觀和勇氣還有她的愛心都是我所感動的原因。海倫凱勒原本也是個健康可愛聰明的小女孩,可是在她19個月的時候一場恐怖的急病降臨在了小小的海倫凱勒身上,導致了她失明、失聰和失語。

  原本可愛又活潑的小海倫凱勒不見了,取代而來的是暴躁、任性和孤獨的她。直到她七歲那一年,海倫凱勒的愛心與耐心接近絕跡的時候,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莎莉文老師引導她,教育她,教她識字。

  海倫凱勒漸漸走出了內心的黑暗,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從此開始了她註定不平凡,奇迹的生活。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凱勒寫道:“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我將懷着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如果,我們不能向海倫凱勒那樣偉大,那麼不妨去試着像莎莉文老師那樣幫助別人呢?雷鋒叔叔曾經也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像海倫凱勒、莎莉文老師那樣,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嗎?

  我們是健康的人,可是在遇到困難和磨難時,我們為什麼不能向海倫凱勒那樣堅強、樂觀地去面對,去挑戰呢?生活中確實有着許多的無奈,但是我們可以去努力的改變自己的生活和把握好自己的生活。像海倫凱勒那樣,勇敢、堅強、樂觀地去面對各種困難!生活,由我們自己來主宰!!!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