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600字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皇帝的新裝》十分注意敘述的清晰性和完整性。它所用的敘事方式,是兒童們最易接受的順敘法,落筆就寫主要人物,介紹皇帝愛穿新衣的“癖好”,然後引出騙子,接着寫織布,做衣,最後寫皇帝穿上“新衣”參加遊行大典,在人們面前出盡洋相。故事順序展開,一環緊扣一環,逐步引向高潮,最後簡短作結,且又留有想像餘地。這樣的寫法,既能適應少年兒童的智力水平,又能滿足他們的好奇心,同時也有利於培養他們周密的思考能力、清晰的表達能力和豐富的想象能力

  《皇帝的新裝》十分注意突出重點,對於關鍵性的情節和細節,運用多種手法,不斷加以重複,反覆進行交代。這篇童話中,凡屬重要的情節和細節,諸如皇帝愛穿新衣的“癖好”,騙子的陰謀詭計,他們吹噓自己所織出的衣料的“特性”,他們在織布機上的“空忙”情況,大臣、官員和皇帝察看織布情況時的心理動態,皇帝穿“新衣”上街遊行和被老百姓識破的過程,等等,作者都用不同的方式,重複地加以敘述和描繪。這種成年人可能會感到“嗦”的描述方式卻正符合少年兒童的心理特徵,使他們覺得是在娓娓而談,清楚明白,引人入勝。

  《皇帝的新裝》還十分注意敘述方式的多樣化,使故事顯得更加生動、活潑、有趣。作者在敘述整個故事時,有時採用明白流暢的白描手法,有時通過精彩的對話,有時則細緻地揭示人物的內心活動。通過這樣多種方式的相互交叉,靈活運用,大大增強了作品的生動性,有利於吸引兒童的注意力,激發他們的興趣,使他們隨着故事情節的逐步展開,很自然地接受作品的內容,在潛移默化之中,受到感染和教育。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