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四(6)班 韋奕彤

  中國,一個歷經千年風欺雪壓的國家。在今天,一本書記載了它,它就是《美麗中國 我的中國夢》。

  文中第一課“文明永續”,講述了中華民族昔日的輝煌。“每個中國人都以祖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史而自豪。中華文明是世界上唯一能夠直接綿延到今天的古代文明。”

  第二課“光輝燦爛的傳統文化”,講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愛國奉獻、重禮務實、自立自強、誠實守信、重義輕利、扶貧濟困、尊老愛幼等”……

  第四課“飛向廣寒宮”,講述了中國的飛天有了充分的了解。“嫦娥一號“、“神州九號”這些飛船的太空之旅,使世界矚目,使地球驚嘆;“蛟龍”號成功下潛至7062米深海,打破了日本6527米的世界紀錄。我心想:“中國科技技術的發展可真是突飛猛進啊!”

  全文共有十三課,記載了中華民族的大好河山、屈辱歷史、奇珍異寶、今日輝煌、航天事業、民族精神……曾經,中國的香港被英帝國主義霸佔為殖民地、第二次鴉片戰爭讓多少同胞失去了生命……如今,2013年下半年中國成功發射了嫦娥3號、還進行了多國聯合軍事演習;2003年10月,神舟五號將中國宇航員楊利偉送入太空;這就是中國從一個被欺壓凌辱蛻變到自信強大的過程,不再是脆弱的瓷器,而是閃閃發光的水晶啦!

  我的夢——中國夢!創造一個美麗的中國,是全體中國人統一的夢。在2014年這個馬到成功的年份里,我期待中國一躍成為世界強國!我希望中國能夠在展翅騰飛的同時,不要忘了,幸福的生活不是只有科技發達,我們更需要團結互助,奉獻自己的愛心,為這個世界添上一點愛,一點光彩!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