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習柔力球有感

學習柔力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學習柔力球有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柔力球有感

  曾幾何時,看到路邊有人練習柔力球,我就很好奇,為什麼任憑球拍怎麼擺動,小小的球就像是粘在拍子上掉不下來。直到近年看到身邊有朋友把柔力球作為一種日常鍛煉運動項目,我的好奇變成了一股莫名的興奮和衝動。我心想,憑着我多年來對球類運動的愛好和功底,學習柔力球應該不成問題。於是我下定決心買了球拍和球,姚坤鵬教練專程給我們送到了隊上,這一天是2014年11月15日。

  萬事開頭難。初學柔力球的過程很艱難,這和我的想象大相徑庭。由於是零基礎,練習中遇到的困難可想而知。從握拍、持拍、左右擺動、八字繞環等基礎動作,再到繞翻、擺翻、背翻等難度動作,隊長張京麗老師手把手地教我,老隊員張玉菊大姐及黃聰賢等姐妹更是不厭其煩地反覆給我講解示範,並且與我一起分享她們初學時的心得體會,鼓勵我迎難而上,不要退縮。張隊長更是專為大家制定了訓練計劃,日復一日,月復一月,飛龍系列一套、二套,陽光系列的《一路歌唱》,再到《走向復興》、《柔力球之歌》等,我開始循序漸進的一個套路一個套路的學習。今年9月22號,在張隊長的鼓勵下,我和隊友參加了西安市第二屆柔力球公開賽,以套路《水中月亮》取得了不俗的成績,我們都大受鼓舞。

  柔力球運動不同於內容單一的傳統球類運動,柔力球運動是技巧、韻律、舞蹈、太極的一大集合體,對人體的四肢、肌肉、關節、骨骼等部位的柔韌性和靈活性都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往往幾十分鐘打下來汗流浹背。柔力球運動既能鍛煉身體,也可排毒養顏。

  文體是我一生的最愛,每項活動我都認真踏實去完成。俗話說,文體不分家。多年來,我參加過很多次文藝、體育類的演出和比賽,贏過也輸過,就是沒有怕過。坊間說:"柔力球是一項能讓醫生失業的職業。"雖然說法偏頗,但是有個好身體,確實勝過看個好醫生,我會堅持把柔力球運動訓練下去。

  以此文再次致敬我的隊長張京麗老師以及我的小夥伴們,在我學球最困難的時候,你們沒有嫌棄我,更沒有拋棄我。同時,也以此文紀念我與柔力球結緣一周年!

  作者:柔力球俱樂部3號QQ群——西安-女-雨花石

您正在瀏覽: 學習柔力球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柔力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