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篇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篇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

  篇一: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的小說家馬克·吐溫創作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一個滿腦子都充滿着鬼點子,並且很調皮搗蛋的淘氣包。在大人的眼裡,他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壞孩子。但是在他的身上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優點。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印第安·喬殺死了醫生,然後栽贓給了彼特,當時,湯姆和他的夥伴費恩剛好路過這裡,看到了這裡發生的一切。但印第安·喬非常的兇悍,他們既不想讓彼特這個無辜的人來當印第安。喬的替罪羊,但卻又沒有足夠的膽量來揭發印第安·喬。在事後的幾天里,湯姆一直都睡不着覺。到了審判的那天時,湯姆也來到了現場。之前所有人說的話都對彼特不利,但是彼特的律師卻像知道了整件事的經過似的,讓湯姆站了起來,讓他來講述那天發生的故事,但印第安。喬卻又逃跑了。最後,他在一個山洞裡又遇上了印第安。喬,它用自己的智慧,把印第安·喬關在了山洞裡,消滅了他。

  湯姆是一個非常正直、勇敢的人,在審判的那天,他勇敢的如實回答了律師的問題,揭發了印第安·喬。不怕印第安·喬來報復自己。湯姆還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孩子。之前,由於他犯了錯誤,姨媽懲罰他刷牆。但他用自己的智慧,不僅讓路過的小朋友十分心甘情願的幫他刷牆,還得到了路過的小朋友送他的一些禮物。湯姆還喜歡做一些新鮮的事,他約了幾個小夥伴打算一起離家出走,把大人們急得半死。

  我覺得這本書寫得很好。把印第安·喬殺死醫生的過程寫得緊張刺激,把湯姆騙小夥伴來幫他刷牆的過程寫得生動有趣。把湯姆寫得活靈活現,躍然紙上。這本書我一共看了三遍!

  篇二: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最近,我看完了一本令我讚嘆不已的書,那就是《湯姆。索亞歷險記》。湯姆。索亞是一個非常崇拜羅賓漢的人,他曾經和它的朋友喬。哈帕、哈克出門偷偷的當過海盜,而人們見不到他們還以為他們死了,就在為他么三個舉行葬禮時,湯姆·索亞、喬·哈帕、哈克“死而復生”,突然出現在了門外。並且又一次湯姆。索亞辦了一件命案可是成功了,可是讓犯人印第安。喬逃走了。在那以後湯姆。索亞總是心神不定,後來印第安。喬死了。而湯姆·索亞的心定了下來,之後他和好朋友哈克找到了寶藏,以後他們還理想自己可以當上向羅賓漢那樣的大盜,可是哈克本來是流浪的可是被人收養,並經受教育,哈克不想學了就跑了,湯姆找到了哈克,哈克把事情告訴湯姆,湯姆聽了不願意讓哈克跟自己當強盜了,因為那樣別人會說,我們是烏合之眾,最後哈克為了入伙又去上學了。

  這個故事寫了湯姆·索亞的種種歷險過程,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希望以後塔姆。索亞歷險記的作者馬克。吐溫可以再出新作。

  篇三: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王宇丹

  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而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是,他也有壞孩子的一面:調皮,惡作劇,逃學,這些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他搗蛋的方式一次比一次厲害,讓人防不勝防。

  雖然他不是一個好孩子,但是,他的行為總是讓人捧腹大笑,頑皮歸頑皮,我們卻不能否認他不是一個好孩子。他是一個充滿善良,富有同情心,有正義感的孩子。肢體語言的缺陷,並不能掩蓋他的優點,他曾說他自己是被人拋棄的,沒有朋友,沒有家人的孤兒就是他。誰也不喜歡他,那些人發覺自己做錯的時候,也很懊悔。他本想好好的做人,努力向上,變成一位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可是卻沒有人理會他。

  湯姆的崇拜者是海盜。在我們眼中,海盜是一個貪婪的大壞蛋,人們對他深惡痛絕。可是,在湯姆的眼中,海盜是一個行俠仗義的大好人。他們幫助貧窮的人,打劫富有並且貪婪的人。所以,湯姆是一個善良的孩子。

  他的理想、抱負經常讓人驚訝不已。湯姆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做出了離家出走的選擇。

  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知道了要笑對生活,細心觀察,你會發現周圍的人,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是笑着的,我們要樂觀向上,才會使生活更加充實!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