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誰殺了我的牛》有感

讀《誰殺了我的牛》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誰殺了我的牛》有感 標籤:我的中國夢

  讀《誰殺了我的牛》有感

  初秋彤

  《誰殺了我的牛》,令人匪夷所思的名字,該書到底講了些什麼?為什麼叫這樣的書名?帶着一系列的疑問拜讀了此書。果然有讀的價值,推薦者用心良苦。

  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希望能擁有美滿關係、成功事業、健康生活、充實人生,卻又滿足於現狀,抱着"過得去就好"的想法度日,直到發現美好事物都已是過眼雲煙方感遺憾,美國超人氣激勵大師卡米洛?克魯茲博士的《誰殺了我的牛》能夠告訴我們答案,並啟迪思考,助力我們成功的人生。

  一名睿智的老師帶着學生踏上旅程,期盼讓年輕人真正了解自我設限的道理,看清阻礙成功的真正大敵。於是,他們造訪了一戶破敗的人家,目睹了一宗"殺牛"事件……這家人僅僅有一頭奶牛以維持生計,但是這僅有的奶牛卻被老師無情的殺死了。年輕人疑惑不解,以為這家人的日子肯定會更加艱辛。一年後,年輕人返回探望這家人,居然發現他們已經過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原來那頭奶牛的死,實際上並不像他所想象的那樣,是那一家人生活的終結,而恰恰是他們充滿了機遇的新生活的開始……這個突如其來而又神秘睿智的事件如何瞬間改變年輕人的一生?

  在這則改變人生的寓言故事中,"牛"代表阻礙我們實現人生夢想的借口、恐懼、辯解與錯誤信念,每個人實際擁有的"牛"可能比我們願意承認的還多。作者以簡單、深刻、感性、幽默、睿智的方式告訴我們如何擺脫種種讓人表現平庸的惡習、借口與念頭。原來如此,"牛"其實是人生中難以逾越的困難,把"牛"殺了,就等於切斷自己的後路,但是卻能逼迫自己闖出一條新路來,並且會越走越寬闊。反思自己,會發現有很多的"牛"在困擾自己,阻礙着自己的成長。我們所採用的大部分的借口和畫地自限的想法,都來源於我們的良好意願。每個行為背後,不管隱藏着多大的破壞性,但都有一個正面的目的。總之,我們不會有意養成某種壞習慣來傷害我們自己。我們只是相信,這些行為能夠讓我們在某些方面獲益。比如:"我隨時都能戒煙,我只是還沒有決定要不要戒它。"這種辯解只是在面對和解決問題時的一種逃避機制。對於那些看似無法戒掉吸煙這個習慣的人來說,這是一種繼續維持他們的不良嗜好、掩飾他們在戒掉煙癮方面的無能、維護他們的自尊的最簡單的方法。這頭奶牛提供給了他們一種"事情尚在掌控之中"的錯覺,從而將他們已經被不良習慣所控制的事實真相掩蓋了起來。這頭奶牛最大的壞處在於,它可能會跟着我們走過一生而從未被着手解決。我們還有着千百種畫地自限的想法,目的就是避免自己產生無助感。比如:工作中遇到困難時,有一套看似既合理又有說服力的辯詞,那就是:或許換成誰都處理不好。工作繁忙時,就容易降低工作要求等。而《誰殺了我的牛》可以給我們以多大的幫助,這樣的作品可是難得一見、值得一看。讓我們從工作中發掘方法,更耐心、更巧妙、更堅定,鼓舞和激勵他人去實現自己的目標方面,具有卓越的能力,將對我們產生積極的影響。

  成功人士有一個共同點:從來不會為了解釋事情的結果而編造借口,也不會抱怨事情原本應該如何發展,只會積極行動。《誰殺了我的牛》告訴讀者,如何擺脫借口、甩掉平庸,以擁有美滿關係、成功事業、健康生活、充實人生。在人生中,你可以是參與者,也可以是旁觀者。贏家不只是單純參與而已,他們會全心投入目標,而不會編造借口。不管面對的是什麼"牛",擺脫它們的唯一的主動方式就是--行動。不要讓生命匆匆流逝,趁早擺脫"奶牛"的束縛,不要像有些人臨終時才滿懷遺憾地回顧過往,為錯失的機會懊悔不已。曾經聽過一種關於地獄的說法:地獄就是在抵達人生終點時和自己原本可變成的人面對面的情況。想象一下,那有多恐怖!帶着新的激情開始每一段新的冒險,打破常規,挑戰規範。擔心、恐懼和懷疑不過是想要從你手中搶走你的夢想,並將你與平庸的生活牢牢地捆綁在一起的"奶牛"罷了。切記,阻止你走向成功的不是失敗,而是平庸。

  在《才子不是天生的,而是人造的》當中,提到威廉·詹姆斯他被認為是美國現代心理學之父,他曾經說過,我們大部分人都覺得自己彷彿習慣了懸浮於我們頭頂上的烏雲,並任由它遮擋我們最清楚的洞察力、最肯定的推斷力或最堅定的決策力。詹姆斯指出,和我們所能達到的境界相比,我們似乎只是處於半醒狀態。明明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業,得到的結果卻往往令人失望。其實並不是因為我們的能力有什麼問題,而僅僅是因為我們允許那些自我設限的想法、錯誤的信念以及無數其他的"奶牛"破壞了我們的潛力。因此,我們每個人都要接受挑戰,開始邁向"無牛"的人生。你所有的夢想都有可能會實現,因為沒有什麼極限是你所達不到的。不要繼續在牧場上放牛了,從現在開始,大膽築夢,並為實現它而啟程吧!

您正在瀏覽: 讀《誰殺了我的牛》有感
網友評論
讀《誰殺了我的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