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標籤:名人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張瑋潔

  《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托爾斯泰傳》都出自於羅曼·羅蘭之手。傳記里講的三位人物分別是一位音樂家:貝多芬,一位雕刻家:米開朗琪羅,一位小說家:托爾斯泰,三位人物都各具千秋,並且他們都被人們譽為“天才”。他們有着不同的經歷,但都有着為為尋找真理和正義,為創造不朽傑作奉獻出了畢生的精力。

  貝多芬,在做着人生的戰場上屢次支撐着作者,作者與貝多芬單獨相見時傾吐着自己的哀曲,在多霧的萊茵河畔,在那些灰色而潮濕的四月天,充斥着他的苦難,他的勇氣,他的歡樂,他的悲哀;作者跪坐着,由他用強而有力手攙扶起來,給作者的新生兒約翰·克利斯朵夫行了洗禮。貝多芬,他是一個為音樂痴狂,為執着真理而奉獻的人,他曾說過:竭力為善,愛自由甚至於一切,即使為了王座,也永勿欺忘真理。這就是貝多芬。即使愛情把他拋棄了,即使聽覺把他拋棄了,但音樂絕不會拋棄他,就因為他那顆為音樂執着的心。

  在翡冷翠的國家美術館中,有一座稱為《勝利者》的白石雕像。這是一個裸露的青年,生成美麗的軀體,低低的額頭上曲捲曲的頭髮,昂昂的站着,他的膝蓋彎曲在一個胡鬢滿面的囚人背上,囚人蜷伏着,頭伸向前面,如一匹衰敗的馬,勝利者不注視他。即在他的拳頭快要落下去的那一剎那,他停住了,滿是消沉抑鬱之感的嘴巴和猶豫不決的目光轉向別處去,他不再要勝利,勝利使他厭惡,他已經征服勝利,但亦被勝利征服。這座雕塑就是出自米開朗琪羅之手。這個作品是米開朗琪羅全部作品中是永遠留在工作室中的唯一的作品。

  托爾斯泰是一位著名的小說家,在他的小說里,描述了萬千生靈的渺小卻又偉大,描述了他們的痛苦和痛苦中得到的和諧,藉以傳播愛的種子,傳播自己的信仰:“一切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上帝生存的人”;“當一切都實現了幸福的時候,今世才能有幸福的存在”。托爾斯泰的童年並不是很幸福,城市被異國人侵略,一八五三年時,他開始了創作,一把六二年時他寫的民眾教育論等等唄重視。這就是托爾斯泰,即使剛開始不被人重視,但他知道只有堅持才可收穫人心。

  讀過《名人傳》這本書之後我發現,人生要有一顆為夢想努力奮鬥,永不言敗的心。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