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朱永新《我的教育理想》讀後感

朱永新《我的教育理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朱永新《我的教育理想》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教育的智慧 三生教育

  朱永新《我的教育理想》讀後感

  朱永新的《我的教育理想》被許多專家學者及廣大教師舉薦為教育工作者的必讀名着。我也在老師的推薦下拜讀了這本經典着作。

  從目錄中我們可以看到,作者從十個方面闡述了自己的教育理想,分別是:理想的學校、理想的教師、理想的校長、理想的學生、理想的父母、理想的德育、理想的智育、理想的體育、理想的美育、理想的勞動技術教育。每一章都用精闢的語言概括作者心目中何為理想的教育理念,並且深入探尋未來教育的理想和理想的教育,為讀者描繪出一幅了燦爛輝煌的21世紀教育圖景。書中對教育的偉大使命和責任的闡述,使人們對教育充滿敬意,心中激情澎湃。

  讀這本書的時候,總是能從字裡行間感受到作者對教育的一片赤誠之心,彷彿能夠看到他在寫書時激動的神情,自信而流暢的字跡,心中的感動不自覺得就蔓延開來。

  這讓我不禁回想第一次萌生當老師的想法時心情。那是在我初中的語文課上,聽着老師在講台上孜孜不倦的教誨,充滿了敬佩和崇拜,心想:我以後也要想這樣現在講台上把我的知識和思想傳授給學生!從那一天起,我也一直在追尋着,如何成為一個理想的教師,想象着能夠有一天自己的課堂成為學生學習的天堂。可是在上大學之後,我似乎漸漸淡忘了當時想要成為教師的強烈願望,變得渾渾噩噩,過一天算一天。直到今天讀了這本《我的教育理想》,又重新燃起我成為一名優秀語文教師的理想。

  書中對於理想教師的描述給我的印象尤為深刻:“理想的教師應該是一個胸懷理想,充滿激情和詩意的教師;應該是一個自信,自強,不斷挑戰自我的教師;應該是一個善於合作,具有人格魅力的教師;應該是一個充滿愛心,受學生尊重的教師;應該是一個追求卓越,富有創新精神的教師;應該是一個勤於學習,不斷充實自我的教師;應該是一個關注人類命運,具有社會責任感的教師;應該是一個堅韌,剛強,不向挫折彎腰的教師。”要想成為一個好教師,必須時時刻刻將教師的責任和使命感牢記在心,保持一個積極向上,不斷進取的心態,充滿自信的對待每一天,用欣賞的眼光看待每一個學生,專註每一次的教學活動,在這一過程中不斷反思自己的不足,努力改進這些不足,不斷地去充實自己。如果你這麼做了,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一個理想的教師!

  《我的教育理想》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充滿了憧憬,也對我們的教育充滿了信心,在今後的人生中不懈努力,追求卓越,在成為一名優秀教師的道路上不斷前行!

您正在瀏覽: 朱永新《我的教育理想》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朱永新《我的教育理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