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馬利,一隻與眾不同的狗》讀後感

《馬利,一隻與眾不同的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馬利,一隻與眾不同的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馬利,一隻與眾不同的狗》讀後感

  翻開買到的這本約翰。格羅根寫的《馬利,一隻與眾不同的狗》,真的是愛不釋手。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家庭從一隻極其搗蛋的狗的身上,領悟到了什麼才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東西。這隻狗就是馬利。馬利是名副其實的“闖禍大王”,犯下了樁樁“惡行”:屢次咬壞門、大嚼傢具、愛跟牆皮較勁、吞掉一條金項鏈、對臟尿布有着“濃厚興趣”;馬利也去寵物學校學習,好不容易以第七名的成績畢業,最後卻吞了自己的結業證書。然而,這條“壞狗”也給格羅根一家帶來無法言喻的樂趣和感動:他沉默地承受珍妮對他的捶打和責備,他跟着格羅根的腳跟來來去去13年,即使在生命最後的時光也不放棄對主人的跟隨……

  這是一個溫馨又令人難忘的故事,使我回憶深刻,狗是一種最懂人性的動物,它們聽話、乖巧、可愛,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雖然這本書里沒有人說馬利是一條很棒的狗,因為它像魔鬼一樣狂野,像公牛一樣強壯,它的一生都是在橫衝直撞中度過的,但是馬利也很忠誠,他也有純潔無比的心靈。為什麼書中的馬利到生命的盡頭時還要跟着他的主人呢?那是因為它知道自己生活的時間不多了,想多跟自己的主人在一起。

  一個人可以從狗狗那裡學到很多的東西,即使是像馬利那樣糟糕的傢伙。馬利讓我懂得了如何成為一個善良的、忠實的朋友。希望人類能夠用心去照顧狗狗,不要再去欺負它們,折磨它們,尤其是不能去殺了它們作為餐桌上的所謂的美味佳肴,讓我們與狗狗的友誼越來越深厚。

您正在瀏覽: 《馬利,一隻與眾不同的狗》讀後感
網友評論
《馬利,一隻與眾不同的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