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張兆楠

  在這個冬季,我讀了《麥子的嚎叫》這本書。這本書中講了八個簡簡單單的故事,八種不同的情感,八段感情的訴說,給了我許多不同的感受:心酸、厭惡、感動……這八個故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的就是《麥子的嚎叫》。

  麥子的家中養了一頭牛,這頭牛現在已經老了,變得越來越奇怪了,竟然吃紙!有一次大家辛苦種的麥子買完后的錢由麥子的爸爸麥傳金去取。可是,就在那天,他剛去回來的錢被麥子家那頭老牛給吃了,可是大家都不信,覺得這筆錢被麥傳金給獨吞了。使用種種方法來對付他們家,最後,他們沒辦法,只好把老牛殺了來贖罪,在要殺老牛的時候,它留下了一滴老淚……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懵懵懂懂的,又讀上幾遍后,我才理解了其中的含義。如果信任與愛一起崩塌了,那發出的嚎叫聲一定與牛一般凄厲,向麥子一樣不甘。對啊,在麥子最無助的時候,他想找最好的朋友傾訴,可卻被拒絕和不信任。他在同學們去城裡看戲的時候被拋下,當時他的心裡是多麼的委屈、傷心啊,在這種情況下,誰又能振作起來呢?那些人被金錢和利益蒙蔽了原本純潔的雙眼,在他們眼裡金錢和利益竟然能夠掩蓋住他們與麥子一家往日的情分!

  牛流下了那滴眼淚,並不是怕死,而是不想與麥子分開,他們從小一起長大,關係非常親密……人的本性是最可怕的,人們都說不要偽裝自己,可在為了錢而卸下偽裝的假面時,露出的本性將會使人毛骨悚然、不敢相信。

  千萬不要被金錢和利益所迷惑!

您正在瀏覽: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網友評論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