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教練讀後感

生命教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生命教練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卡特教練 春晚觀后感

  生命教練讀後感(一)

  近期在閱讀一本名叫《生命教練》的書籍,最初這本書是在2月份蘇州CPCP課堂上,當時助教江俊蓉(學姐)隨身攜帶的一本。當時借閱翻了下,看了目錄和推薦序后就決定課程結束后認真學習下此書。轉眼8個月了,雖然行動比較慢,今天總算完整的看完。只要有緣,早晚相見,現在市面上熱門的教練三階段大部分都跟這本書相關,在沙龍的時候很多人問我關於三階段教練的類容,我都無法完整解釋,藉此書增加了我對生命教練課程的了解。今天藉此文給大家分享下此書給我帶來的銳變。

  《生命教練》

  閱讀完此書,我對生命教練有了全新的認識,從四三二一來給大家分享。

  四個收穫:

  1、課程結構及體系。此書非常專業,整本書30個章節外加七個工具,分成七個部分,從概念到運用還附帶現成的工具,整個體系完整,適合各個層次閱讀,只要對生命教練有興趣的都可以讀懂並用上。

  2.專業加專註。我們現在看書,很多作者都是從各大書籍里直接複製粘貼,但是此書我沒有看到,如沒有大量實踐是寫不出此書的。

  3.恰當的比喻。把高深的知識用我們熟悉的事物來代替,如耳朵上的哨兵與聆聽,紅綠燈與批評和嘉許等。讓我能夠快速的記憶並運用。

  4.可落地的工具。書中第七部分都是工具,我們可以直接運用,在以往我們很多的書籍學習后都無法直接運用到生活中去,此書的工具可以直接應用,免去了我們設計的時間。

  三點感悟:

  1.自己悟不如名師開路。人生時間短暫,我們花很多時間來自己實踐開悟,總結得到的東西,其實早幾百年都已經存在,我們只要找到自己的導師、教練。聽一次課,看一本書我們可以有更多時間。

  2.知易行難,貴在堅持。我們都知道看書對自己很重要,學習很重要,但是真讓我們來看書學習的時候,發現很好的解決了睡眠問題,聽了課後我們去行動的少之又少,如何將我們所學知識用於行動使我們應該關注的重點。

  3.目標必須有,即使達不成,我們也在路上。我們不要怕起步晚,我們怕的是沒有上路,曾經定了很多的目標,我們沒有開始就結束了,只要我們在行動,我們一直在路上,即使沒有100%達成目標,我們也會有所收穫。

  兩個轉變:

  1.對生命教練有了全新的認識。 以前聽說三階段教練很多負面的新聞,雖然未曾體驗過,但是心裡是抗拒的,對三階段教練有些偏見,經過此書對這個課程了解后,心裡認同,課程設計合理,同時也學習到了以前未曾學習的知識。

  2.專心、專註、專業。邊疆教練對生命教練非常的專心,專註造就了專業,回顧自己的歷程,我還不夠專註。在未來的時間裡,我就會專註我的領域,做到專業。

  一個行動:

  閱讀完此書,我會立即行動,講裡面的核心知識點植入到我的教練沙龍,並和身邊的的分享,在10月7日我舉辦的教練課程裡面,我和和大家分享生命教練的人生成果樹。

  人生總是不可思議,在一個課上接觸了《生命教練》,到今天閱讀完,歷時8個月,感恩江學姐把《生命教練》帶進了我的生命,唯一的遺憾是《生命教練》我沒有買到原版,之買到了複印版,還好內容完整。

  人生無需到處找好書,只要隨心留意,都會有意外發現,期望此次分享能夠對您有所啟發,如有疑問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聯繫我。

  生命教練讀後感(二)

  由於家人推薦一些關於體驗式教學之類的話,當時我並沒有太多在意,可是家人不放棄,一次又一次的反覆遊說,我只好帶着試試看的心態走進了一階段研討會。短短几天的體驗式學習,雖然我也和其他學員一樣的分析、回應,卻不是十分的投入。說實話,收穫並不比別人多。但我卻一下子頓悟了許多原來不明白的東西,我懂得了生命的真正意義和價值是什麼,懂得了什麼是愛,什麼是付出。

  經過一段時間的感悟和實踐,我也漸漸品嘗到甘甜的成果 : 事業方面,我逐漸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清晰了人生目標。在三階段里我學會了很多, 其中之一便是看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在讀《生命教練》之前, 我不會欣賞別人, 也不會欣賞自己,我姐姐也說我很挑剔, 但我卻覺察不出自己的問題。一直到自己讀了這本書,我才懂得用感恩的心去生活, 用欣賞的態度去看待周圍的一切。三階段是一個磨練自己的過程,傳授的許多東西, 我以前都聽過, 也都知道, 但知道和做到完全不同, 更不用說親自去體驗了。因為知道的東西的多少都與我沒有關係,只有把它活出來,把它運用起來,這些東西這些理論才是屬於你的。這是我很大的一個感悟。在進入三階段課程之前,我自己的家庭、生活全部是亂七八糟。

  人類的語言充滿力量,宣言更是如此。當我們針對某件事某項任務進行宣言時,事情就會神奇地向著我們宣言的方向發展。事情的結果,往往就是我們當初所宣言的。我是感受到一個宣言的力量,我在做一二階學員的時候,我都沒有夠到感受到宣言的力量,在這一次走三階段的時候,我的宜言是我要學會了接納和包容。同時,提高要求。我覺得我來走lp 的時候心裡是很有很多的掙扎的, 因為我決定走下去,就什麼都不管了, 先走走再說吧! 在這個過程中,我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是的, 讓自己去成長, 讓大家去收穫。有這個心態以後, 我就很坦然地做事情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教練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生命教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