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400字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400字 標籤:巴黎聖母院 100個品德故事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巴黎聖母院》是法國19世紀着名作家雨果的代表作。小說描寫了15世紀光怪陸離的巴黎,作者用對比的手法刻畫了一群性格鮮明生動、極富藝術感染力的人物形象,以之間錯綜複雜的矛盾糾葛和悲劇命運剖析了豐富複雜的人性世界。

  首先一組人物形象是吉卜賽少女愛斯梅拉達和敲鐘人卡西莫多。這兩個主人公有着糾結在一起的不幸身世,外貌上的巨大反差無法掩蓋他們共有的純真善良的天性,在他們這種至善至美的天性的照耀下,小說中的其他人物皆露出了卑劣的本質。

  這篇小說不僅從人道主義揭露了當時黑暗社會的本質,更告訴我們很多深刻的道理:首先,一個人的外表並不決定一切,內心才扮演着比外表更重要的角色。其次,人活在世界上,要有積極的理想、奮鬥目標,不能隨波逐流、浪蕩荒廢,在任何時刻,都要有人格尊嚴,能明確自己的任務。最後,我們要學會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