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一

  毛羽豐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最後一頭戰象》。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頭在戰鬥中倖存的戰象嘎羧在死之前又重新披掛上象徵身份的象鞍,走了一天一夜,來到了昔日戰友進埋葬的地方——百象冢,在旁邊挖了一個坑把自己埋了起來。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嘎羧要走的消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傳遍全寨,男女老少都來為嘎羧送行。許多人泣不成聲,村長在嘎羧脖子上系了一條潔白的紗巾,四條腿上綁上了黑布。老人和孩子手裡捧着香蕉、甘蔗和糯米粑粑,送到嘎羧嘴邊,它什麼也沒吃,只喝了一點水繞着寨子走了三圈。

  通過“消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傳遍全寨”說明了人們都很關心嘎羧。從“許多人泣不成聲”中體會到人們都不想讓嘎羧走,捨不得它。說明了大家對它有着深厚的感情。嘎羧繞着寨子走了三圈,看得出它也捨不得寨子里的村民。

  嘎羧是一頭重情、重義的大象,它想念自己的戰友,它把自己埋葬在昔日和自己並肩作戰的戰友身邊。它是我們心中一位品德高尚,重情義的英雄。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二

  ---楊一懿

  《最後一頭戰象》這本書里有《給大象拔刺》、《象冢》、《憤怒的象群》、《象警》、和《死亡遊戲》等幾個小故事,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給大象拔刺》這個小故事了。它講述的是一個赤腳醫生和一家野象的故事。一般野象是不會和人類打交道的。可是這個野象為了它的小象受傷的事,主動去找人類,可見它們愛子心切。

  故事是這樣的。一天,一個赤腳醫生在巡診的路上經過一個大灣塘。突然,一根象鼻橫在它面前,他還以為是根枯樹枝想伸手撥開的時候,結果一頭大公象從樹后閃了出來,一下子用鼻子把他卷了起來,接着又來了一頭大母象。當時他的心裡又害怕又緊張,生怕大象傷害他。赤腳醫生被大象帶到一棵老榕樹下,把他放到一隻小象的跟前,小象的腿受傷了,流了很多血,原來它們是想讓赤腳醫生給小象治病。治療過程很痛苦,大象爸爸媽媽開始阻攔醫生,可是為了給小象治好他想出了個好辦法,只要小象叫喚他也裝的很疼。大象覺得醫生和小象一樣,覺得很公平,也就不再干涉了。終於治好了,野象一家消失在森林裡。一個月後,野象一家來了,把一個大蜂窩放到醫生的面前,小象又蹦又跳的來到醫生面前,原來它們是來送謝禮的。

  讀了這個故事,我感覺到大象是個又聰明又感情豐富的動物,感覺到了父母的愛的偉大。使我體會到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類,母愛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