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萬年牢》讀後感

  今天,我學習語文書上的《萬年牢》這篇文章。它主要寫的是“我”的父親走街串巷賣糖葫蘆,在天津非常有名。父親的糖葫蘆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他用的都是做好的材料;就連蘸糖葫蘆的也是冰糖,綿白糖不行,蘸出來不亮,煮糖用的鍋也是銅鍋,鐵鍋煮出來的糖會發黑。”從這些話里,我彷彿看到了一位真誠、老實,不弄虛作假的老實人。

  這篇文章中作者的父親老實這一品質還在表現在“。天津歸日租界,一家大字號“祥德齋”託人邀請父親專門為他做糖葫蘆,父親很不滿意,因為老闆只知道掙錢,讓他摻點假。”父親由於看不慣老闆的行就辭去了這個工作,寧願提籃叫賣。

  他說“憑着良心做買賣才是正路,不能做虧心買賣,公平買賣走正道,顧客點頭說聲好,回頭來這是寶,做生意講實在是萬年牢。”

  文章中父親的老實、實在與“祥德齋”老闆的弄虛作假形成鮮明的對比,使我們進一步從父親身上看到了中國勞動人民的真誠、實在

  勤勞的美德。

  學習了這篇文章,父親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他告訴我們:無論做人,還是做事都要像父親所說的“萬年牢”那樣,踏踏實實、勤勤懇懇。父親的行為不僅使作者一生受益,也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