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野草》有感

讀《野草》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野草》有感

  野草——根本不深,花葉不美,然而吸取露,吸取水,吸取陳死人的血和肉,各各奪取它的生存。

  【影的告別】人睡到不知道時候的時候,就會有影來告別,說出那些話——

  有我所不樂意的在天堂里,我不願意去;有我所不樂意的在地獄里,我不願意去;有我所不樂意的在你們將來的黃金世界里,我不願意去。

  然而你就是我所不樂意的。

  我願意這樣,朋友——

  我獨自遠行,不但沒有你,並且再沒有別的影在黑暗裡。只有我被黑暗沉沒,那世界全屬於我自己。

  【希望】我的心也曾充滿過血腥的歌聲:血和鐵,火焰和毒,恢復和報仇。而忽而這些都空虛了,但有時故意地填以沒奈何的自欺的希望。希望,希望,用這希望的盾,抗拒那空虛中的暗夜。然而就是如此,陸續地耗盡了我的青春。

  縱使尋不到身外的青春,也總得自己來一擲我身中的遲暮。

  絕望之為虛妄,正與希望相同!

  【雪】暖國的雨,向來沒有變過冰冷的堅硬的燦爛的雪花。博識的人們覺得它單調,它自己也以為不幸否耶?

  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升騰着的是雨的精魂……

  是的,那是孤獨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野草》是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它借種子的力來說明生命力是不可抗拒的,藉此來啟發和鼓舞當時的人們去抗戰。毋庸置疑,我也受到了強大的鼓舞——一棵任人踐踏的小草,無人注意的小草,它卻以頑強的生命力,掀翻了壓在身上巨大的石塊,頑強地鑽出地面,表現了不畏困難,勇於磨練,永遠樂觀的可貴精神,野草的這種精神告訴我們,無論面對多麼巨大的困難和不幸,只要我一步一個腳印,不屈不撓地前進,生活道路中的成功也就會與我們相逢。

  就好比,個人學習能力和實踐能力的不如人意,導致自身就業壓力大,同時可能導致家庭生活的不和諧,誰之過?當然是我們自己的態度問題,精神問題。因為我們沒有努力爭取,沒有樂觀地看待問題,缺乏拼搏精神,樂觀精神。艱苦奮鬥是人類發展進步的銳利武器,經過流血流汗換來的寶貴財富我們才不會棄之如敝履!我們應當不畏困難,堅韌不拔地去實現了生命的完美展現,這才是可喜可賀的人生歷史!

您正在瀏覽: 讀《野草》有感
網友評論
讀《野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