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南瓜下蛋讀後感

南瓜下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南瓜下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南瓜下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南瓜下蛋》這則故事,它裡面講述的是:一個叫小芳的女孩,他和她的媽媽一起住在一個小村子里。有一次,一場大地震毀滅了她們的家。在這件事之後,紅軍來到了她們的家,把家裡掃得乾乾淨淨,讓母女倆大吃一驚。在紅軍走之前,媽媽想對他們做回報,媽媽把一個大南瓜中的肉清除乾淨,把家裡10個完好無損的雞蛋,放進南瓜里,填好送給紅軍。紅軍堅決不肯要,但在母女倆又勸有饒之下,只好收下了。在事後,一個紅軍特地的跑回來對她們說了一句:“你們的南瓜會下蛋!”就走了。

  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這個女孩非常的聰明,在一個大南瓜里放雞蛋。第一,給紅軍南瓜可以把南瓜煮熟吃了,填飽肚子;第二,裡面的雞蛋也可以煮東西吃,為戰鬥做準備。她們母女倆不僅為紅軍準備了禮物,紅軍不收,還堅決讓他們收下,如果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遇到好人給我們做事情,一些人有可能讓他做完了就做完了,也不給東西做禮物;如果給了東西,別人不要,有人可能會想:他不要就不要了,我也不給了。然後就拿回去了。所以,我們要向她們母女倆一樣,堅決的做事情,這樣才能把各種事情做得更完美;讓別人覺得你有優良的道德品質。

您正在瀏覽: 南瓜下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南瓜下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