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書評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書評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書評

  在最近的兩個星期里,讀完之後腦海里總閃現出—美麗的河邊,誘人的桃園,一群機靈可愛的孩子,伴隨着濃濃的田園風情。 調皮可愛的孩子們在拔雞毛,走紅毯的學生們,別出心裁的小蚊子老師,這些場景正是我嚮往的,在這裡學生沒有對老師的恐懼,充滿着快樂,在這裡老師沒有煩惱,有的是驚喜,這一切使我充滿對我們當前的農村教育充滿希望。

  這本書主要寫了小諸葛班的三個調皮孩子偷偷溜進桃園,幾乎拔光了一隻白公雞的毛。王桃園爺爺追到學校里,把這事告訴了小蚊子老師和校長。小蚊子老師的懲罰方式與眾不同。之後她居然要求小諸葛班的孩子們繼續調皮,這可苦了嚴肅的王校長,就在他傷透腦筋的時候,教育局的一位老師來了。那位老師竟告訴孩子們調皮不扣分,但是要調皮得有智慧。金秋時節,孩子們用自製的鄉村樂器讓城裡的觀眾落下了感動的眼淚;他們一起救下的那隻大雁……

  《會玩,才有翅膀》用具有臨沂地方特色的語言寫出了我們身邊的教育故事,寫出了農村小學孩子們生活的點點滴滴,寫出了小蚊子老師不一樣的教育智慧。這本書告訴我們:教育應該尊重孩子的童真童趣,調皮是孩子們這個階段的特點,我們不能抹殺孩子的天性,也不能壓制孩子的童真。雖然小說中的白沙灣並不發達,但是仍然可以享受最先進的教育理念,可以調皮,但要有智慧的調皮,孩子們在玩中成長,在玩中實現自己的理想。讓所有身在農村小學的老師們看到了農村教育的希望和自信,任何地方都可以釋放教育智慧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書評
網友評論
《會玩,才有翅膀》讀後書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