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以前只知道李開復曾在蘋果、微軟、Google這樣三家全球具高度影響力的頂尖IT公司里擔任高管要職,對其成長經歷以及成功履歷並沒有過多關注。最近有幸讀了這本書。

  這是李開復唯一的一本自傳,字裡行間,是歲月流逝中沉澱下來的寶貴的人生智慧和職場經驗。搗蛋的“小皇帝”,11歲的“留學生”,奧巴馬的大學同學,26歲的副教授,33歲的蘋果副總裁,谷歌中國的創始人,他有着太多傳奇的經歷,為了他,兩家最大的IT公司對簿公堂。而他的每一次人生選擇,都是一次成功的自我超越。透過這本自傳,李開復真誠講述了他鮮為人知的成長史、風雨兼程的成功史和燭照人生的心靈史,披露了他親歷的蘋果、微軟、谷歌等IT巨頭風雲變幻的內幕。

  我從他的自傳出讀出了成功者的共同特性,勤奮的付出、積極的爭取、遠大的抱負、寬廣的胸懷等等。以下我是感受深刻之處。

  縱觀書中描述的李開復的成長經歷,有很多令人感嘆,令人仰止的內容,比如他的學齡前的超乎尋常的調皮、製作《武林動物傳奇》以及在上學時的種種非同常人的表現,都體現出一個天才人物的特質,這樣的特別性一直延續至大學,這不是所有孩子能或者會經歷的,畢竟這些發乎內心,只能解釋為天賦使然。那麼這些更多是作為娛悅和吸引讀者的內容,精彩而遠離,對主人公是真實的,對普通讀者卻是虛幻的。

  書中提到的人應“Leadyourlife”而不是“Liveyourlife”,這道理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難。畢竟,芸芸眾生,大都只能是“Liveyourlife”的。當然,把“Leadyourlife”作為人生追求目標也是非常好的,這也為什麼人需要有信仰的原因。

  對大多數人來說沒太多可供效仿之處——畢竟天才並不是隨處可見的。但李開復的職場經歷對讀者來說卻是一大筆財富,無論他是在蘋果,還是SGI,或者在微軟、Google,豐富的職場經歷,大量生動的職場經歷的描述如一幅濃墨重彩的人生畫卷在讀者面前徐徐展開,精彩紛呈而又跌宕起伏,並且可供讀者學習和效仿。而他面臨每次職業轉換時的心理歷程變化,可以給我們提供有益的參考,並印證了一個道理——機會屬於有準備的頭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李開復從小就展示了天才的一部分,但他的職場成功卻離不開另一個重要的因素——勤奮努力。這能給更多的後學者提供有價值的道理——不管你是天才還是普通人,對成功的追尋加上後天的勤奮努力都是必不可少的。

  拋開專業書籍,嘗試去狩獵更多領域的知識,我需要堅持。我也確實需要在不同領域的書籍中去獲得某些方面的長進,至少在思考問題時能夠拓展自己的思路,更多方面,更多因素的去考慮。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