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助人為樂好少年讀後感

助人為樂好少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助人為樂好少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助人為樂好少年讀後感

  ——楊睿

  佚名說過: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助人為樂好少年》。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講一講吧。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王旭東助人為樂的故事。每當同學們有困難時,他都會熱情地幫助別人。因此大家都非常喜歡他。

  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我有深深地體會,特別是王旭東幫助同學的那一段,他無論手頭上有什麼事情,都會幫助同學們解決難題。他熱情的心,令我十分感動。現在,大家都為了自己的一時利益不去幫助他人。比如說公共汽車上,即使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上了車,不但沒有人讓座,還對老人視而不見,這真是太令人憤怒了!有些老人不小心摔倒在地,可是人們都對此視而不見,都擔心老人的家人們會說是自己推到老人的,他們有沒有想過,此時此刻,老人有多麼痛苦?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一天,我正在教室里寫作業。忽然,小芳來到我的面前,她指着數學作業本問我:"請問這題怎麼做?"我看了看,說:"這道題不難,我告訴你一個秘訣,小數點向後移是擴大了,小數點向前移是縮小了,現在你明白了嗎?"小芳恍然大悟,開心的說:"謝謝你!我已經明白了!"我笑着說:"不用謝,幫助別人就是快樂自己!"

  是啊,如果我們能像王旭東一樣樂於助人,那我們的生活將會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好少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好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