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擁有幸福感的教師》讀後感

《做擁有幸福感的教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擁有幸福感的教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的教育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給教師的建議

  《做擁有幸福感的教師》讀後感

  “沒有教師的幸福感覺,就很難有學生的幸福感受。” 看了《做擁有幸福感的教師》一書,文中這樣說道。說到幸福,很可能許多人都會不屑一顧:當今社會,大家都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忙忙碌碌,哪有時間體會什麼是幸福生活?

  隨着社會競爭的激烈,許多人更多追求的是結果,反而把過程的美麗忽視了:家長為了追求孩子未來考上個好初中、好高中、好大學,置孩子的成長過程於不顧,課本、試題,試題、課本,多看一點閑書都說孩子是不務正業;上課、下課,再上課、再下課,孩子們天天在趕場子上課,一旦打個籃球或踢個足球,家長們甚至包括有的老師都用怪異的眼光注視着這個“沒正事”的孩子,嚇得孩子趕緊拋下手中玩物,端起書本;老師呢,盯着孩子們一舉一動,自認為極其負責,殊不知早被孩子們在背後成為“老警察”了…… 想想我們可愛的老師和家長們,孩子們身上的優點很多,為什麼非要盯住幾個缺點不放,你不開心,孩子也不開心;身邊的風景很是令人陶醉,為什麼偏偏盯住那一處不美的地方呢?所以擁有幸福感,需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靜心想想,每個人這一生都要走很長一段路,一路走來,你在意的是你看到什麼,聽到了什麼,想到了什麼,還是更在意你是否到達的目的地?同樣是爬山,為什麼有的人喜歡一步一步慢慢攀登,有的人則喜歡乘坐纜車?選擇的路徑不同,沿路看的風光自然不同。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尋到屬於自己的一種幸福感,關鍵是在到達目的地的過程中,你更在意的是什麼……

  每每走在上班的路上,遇到教過或正在教的學生同我問好或是家長們同我打招呼,心中便揚起一種幸福的感覺!或許,今天我為孩子們做的還很少很少,然而,只要我心中有愛,我便想把這份幸福感傳送個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做擁有幸福感的教師》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擁有幸福感的教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