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駱駝王子讀後感

駱駝王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駱駝王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王子 駱駝祥子

  駱駝王子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看了《駱駝王子》這本書。

  整本書主要敘述了駱駝王子的成長過程以及族群的生活習性和艱難的戰鬥。在一次雪豹的追殺下,作者救了駱駝群以及給駱駝們療傷。在駱駝君里最受寵愛的就是駱駝王子。可它在青春期的時候經常自己一個人跑出去,有一次駱駝王子誤食有毒性的黑楂樹的葉子和灰狼事件的負面效應,在它"第二次斷奶期"留下心理陰影。再次回到了父母的呵護的"翅膀"下。因駱駝群的首領死在小雪豹和大雪豹的"殺‘人’不眨眼"的利爪下,族群"四分五裂",只剩下駱駝王子的母親和"自己",在一路上又領回來兩匹駱駝,但是因為小時候被親人寵慣了的心理,一直膽小懦弱,覺得自己才是族群的中心,而因此彼此都不歡而散,最後駱駝王子想到了作者和藏族嚮導強巴,當了沈石溪的好幫手、好朋友。

  當然了,我也有和駱駝王子的那種想法,有一次我和奶奶、二姑姑去買東西,我想要一個玩具吧,而二姑姑說回來再買,而奶奶卻說:"還小孩子啊?走走走,家裡玩具多得是。"讓我一氣之下,自己坐2路車從市中心"跑"到奶奶家去了。我回到家不就無所事事的坐下來看電視,我覺得自己行,而大人卻覺得不行,會有什麼危險之類的。

  我希望父母能把我放得開些。哦!有一唏話,我記得很深:偶爾給自己放放風吧,生活在籠子里的時間太多了。也許父母知道有時間時可以給自己、給孩子"放放風".人生的獎勵很多,挫折也是一樣;不過,大家卻不喜歡,我卻和別人相反,在學習、成長中都已經經歷過了。我也希望現在跟在沈作者後面的駱駝王子變得更勇敢更堅強,我也希望自己不要老依靠大人,後果也是和書上的駱駝王子一樣,那麼,大家也不要學習駱駝王子喲!

  駱駝王子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們看了《駱駝王子》這本書 , 書中描繪的是一隻叫做駱駝王子的小駱駝,他每天都沉浸在秋草母、杏眼雌、光脖子等的成年駱駝的溺愛中。這使得他的性格冷漠、膽小。

  有一次,駱駝王子一個人在山腰間的小道散步,忽然,灰狼在拐過彎突然間撞見駱駝王子,白多黑少的狼眼狡黠地轉了轉,立刻明白自己孤身一狼難以對付這麼大一匹駱駝,便知趣地停了下來,狼尾拖耷在地上,舌頭半伸在嘴外,這個姿勢表明,它此時此刻並沒有攻擊衝動。

  可是,駱駝王子雖然有着高高大大已經發育得與成年駱駝不差上下的身體,卻只有小駱駝那麼大的膽量。當灰狼放棄快走的時候,駱駝王子突然左望望,右望望,像是再找成年駱駝求救,用灰狼的眼光來解讀駱駝王子此時臉上的神情,肯定讀出這一層意思:我軟弱可欺,毫無抵抗能力,怎麼辦,趕緊逃吧!果然,當駱駝王子驚慌失措地向後退時,灰狼突然做出了準備攻擊的姿勢,突然,光脖子首領等成年駱駝大叫幾聲,灰狼知道:自己與這麼多成年駱駝打鬥,肯定是必死無疑的。於是,灰狼落荒而逃。

  當家族遭遇強敵時,它選擇了逃跑;當家族需要保護時,他表現出冷漠和拒絕,使得家族四分五裂,該死的死,該逃的逃。為了享受舒適,最後寧願放棄自由的生活,變成一匹普通的家駱駝。這本書告訴我們:從小不能沉浸在溺愛之中,這樣就會變得膽小、懦弱、自私,在家人遇到困難時不能挺身而出,最後害人害己。

  駱駝王子讀後感(三)

  書中描 繪的主要是一個名叫駱駝王子的駱駝,受成年駱駝所溺愛,後來他性格變得膽小,冷漠。有一次,他在羊腸小道上漫步,突然遇見了灰狼,可他雖然有着龐大的身體,可膽子卻很小,可當灰狼有點害怕時準備走可這時候時,他卻左望望,右望望,在尋找大駱駝求救,他心裡彷彿想:"我那麼懦弱,趕緊逃吧。"可狼卻做出攻擊的姿勢,可突然光脖子首領帶着成年駱駝大叫幾聲威武極了,於是大灰狼被嚇得倉皇而逃,當家庭受到強敵攻擊時,他選擇了逃跑,當家族族需要保護時,他冷漠的拒絕了,後來使家族四分五裂,該死得死,該逃的逃,為了享受舒服最後寧願放棄自由的生活,變成普通家駱駝,這本書告訴了從小不能受到溺愛之中,這樣就會變得懦弱,自私,膽小在家人遇到困難時,不能挺身而出,最終害人害己。

  駱駝王子讀後感(四)

  本文是沈石溪寫的五隻野駱駝的生活故事,野駱駝有一個習慣就是愛護弱小。可是就因為這個習慣讓駱駝王子成了一個永遠長不大的駱駝。有一次,駱駝王子已經到該獨立的時候了,可是因為其他成年駱駝十分溺愛。把駱駝王子一次次要去獨立的路阻攔,結果在一次和雲豹打鬥時駱駝王子十分不勇敢全家死了兩隻,因為傷心跑走一隻,只有駱駝王子和一隻雌駱駝。後來駱駝王子又十分不懂事,雌駱駝也離他而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獨立否則會一事無成!

  駱駝王子讀後感(五)

  在一個野駱駝群中有一隻名叫駱駝王子的小駱駝,在成長的過程中它過於依賴別人,在它長大后看是一個頂天立地的雄駱駝,可內心卻是一個還未長大的小駱駝,最終還是沒能當上首領。

  駱駝王子是名副其實的王子,父母百般溺愛,家族小心呵護;它,不需吃苦,只管享受;不需動腦,只管服從。一隻膽小懦弱的駱駝,一個自私狹隘的王子,一個害怕所有東西的弱者。當家族遭遇強敵時,它選擇了逃跑;當弱者需要保護時,它表現出冷漠和拒絕。為了享受舒適,它放棄了首領這個位置,放棄了自由,它沒有王者的氣魄,沒有強者的尊嚴,它只有懦夫的膽顫,弱者的呼喊。

  強者生,弱者亡。

  駱駝王子讀後感(六)

  書如知識的海洋,令我在其中無法自拔,深深地流連在其中。書的海洋使我成長,是我學會了知識。

  《駱駝王子》這篇故事,主要講述了駱駝王子,一個小駱駝,在家人的溺愛下錯失了成長的時機,從而愈發愈狠,從而釀成了一出出慘劇。而駱駝王子,也由從前珍貴的野駱駝,變成了毫無研究價值的、沒有尊嚴的家駱駝。這就是最終的結果。而讀完這本書,也不得不讓我們對此進行深思:駱駝王子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脫胎換骨"的變化?難道僅僅是因為父母的溺愛所造成的么?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之所以駱駝王子會變成最後的樣子,不僅是因為兩位駱駝媽媽對小王子的溺愛,還有很大的自己因素在裡面。我覺得,到了應該的時候,應該順其自然,不能人為地去干涉大自然的規律,這樣才能讓大自然和我們人類共同進步。所謂的共同利益,此刻就是指的是大自然的規律把。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到了"該幹什麼就該幹什麼的時候",過分的溺愛只能導致自己軟弱無能,只有自己去勇敢的面對這一切,才能成長起來!

  《駱駝王子》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駱駝王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駱駝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