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十六計》讀後感

《三十六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三十六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十六計》讀後感

  黃文熙

  最近,我讀了一本《三十六計》,其中,裡面的《田忌賽馬》的故事給了我很深的印象。

  《田忌賽馬》主要是講齊國的大將軍田忌,他很喜歡賽馬,但和齊王比賽的時候卻每次都落敗。孫臏當時也在齊國,他教田忌:“你明天賽馬的時候,第一場,你先用你的下等馬對齊王的上等馬,第二場,你再用你的上等馬對齊王的中等馬,到了第三場,再用你的中等馬對齊王的下等馬,你就可以制勝了。”田忌第二天用了這個方法,果然以兩勝一負的成績而獲勝。

  以同樣的馬,對付同一個對手,因為採用了不同的方法,卻取得了不同的結果,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是要講求方法的,就像下象棋一樣,要靈活使用技巧,方能取勝。

  以前,我和爸爸下象棋,我總是輸給爸爸,我就開始研究了,後來,我發現了爸爸總是贏我的絕招:原來爸爸是用一些小技巧來贏我的,於是,我就開始學習使用這些技巧了,並且在下一次我和爸爸對陣的時候,我就使用出那些學到的技巧了。爸爸還以為我像以前那樣弱,就掉以輕心,結果一個不留神,給我將了軍。爸爸摸着我的頭說:“咦,有進步哦!知道下棋要講求方法了,學習也是一樣的,要講求學習方法,而不是只靠死記硬背的,這樣才能把學習搞好。”

  通過《田忌賽馬》這個故事,真讓我受益良多!

您正在瀏覽: 《三十六計》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三十六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