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坐井觀天讀後感100字

坐井觀天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坐井觀天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坐井觀天讀後感100字

  篇一:《坐井觀天》讀後感

  我讀了坐井觀天,我領悟的道理是:站得高,才能看得遠;看問題,認識事物,站得要高,看得要全面,不然就會像青蛙那樣犯了錯誤還自以為是。坐井觀天,就是指青蛙坐在井裡看天,把天看得只有井口那麼大。

  以後,人們就用"坐井觀天"這個成語來形容那些目光狹小、見識短淺,而又自以為是的人。

  篇二:《坐井觀天》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坐井觀天》,故事講的是一隻小青蛙,它一天到晚都在井裡,有一天,一隻鳥從這裡飛過,落在井沿上。它告訴青蛙飛了很多的路,青蛙卻不相信,青蛙以為天只有井口那麼大。

  故事中的小青蛙如果能走出來看看外面的天空,就會發現天空是無邊無際的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學更多的知識,才能懂得更多的道理。

  篇三:坐井觀天讀後感

  坐井觀天這一課一隻青蛙整天坐在井底,對一隻飛了一百多里遠來這裡喝水的小鳥說天只有井口那麼大,不像小鳥說的天是無邊無際,認為小鳥在吹牛。

  通過對這一課的學習,使我認識到看事物要站得高些,要全面。不要像青蛙那樣自以為是。

  篇四:坐井觀天讀後感

  讀了語文書中的一篇文章——《坐井觀天》有感,課文講的是一隻鳥和一隻青蛙爭論天究竟是大還是小的故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目光短淺,在學習上不懂不會的,一定要向別人虛心求教,不能有自以為是的思想。

  不能做一隻坐井觀天的青蛙,我們要多讀書、多學習知識。

  篇五:《坐井觀天》讀後感

  婁尚

  學了《坐井觀天》這篇課文後,我知道了青蛙坐在井裡看天是不對的。看的天那麼小。青蛙以為自己的想法很正確,而不知小鳥飛得那麼高,看的那麼遠,天空那麼大。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知道了遇到什麼事要親自去嘗試一下才能知道答案。做人不能象青蛙那樣目光短淺,我們要有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將來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篇六:坐井觀天讀後感

  梁柏芝

  《坐井觀天》這個故事,就說明青蛙和我們一樣,青蛙坐在井裡只能看到井口那麼大的填空,而我們也是只能看到校園那麼大的世界,所以呢,我們還小,哪兒會想到世界是那麼的廣闊啊!

  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等我們長大了,就會知道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呀!

  篇七:坐井觀天讀後感

  我讀完了《坐井觀天》這個寓言故事,這個故事講了一隻青蛙天天坐在井裡,不知道外邊的天空有多大。小鳥告訴它:"天無邊無際,大得很呢!"青蛙不信,就和小鳥爭辯。小鳥說:"不信,你就跳出井口來看一看吧!"青蛙跳出井口一看,天果然那麼大。

  我明白了,人不要太自以為是,你以為自己是對的,有時候卻是錯的。

您正在瀏覽: 坐井觀天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坐井觀天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