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一個人的成功 是與後天的學習 分不開的。

  讀了《傷仲永》,看到方仲永童年時期才思敏捷,少年時期才思衰退,青年時期才思平庸。方仲永的變化是由於他父親 不讓他學習,把方仲永變成了一台為自己掙錢的機器。使方仲永在後天的學習中得不到知識的補充。像方仲永那樣的神童,由於後天得不到很好的教育,最終變成了才思平庸的人。如果一個才思平庸的人,得不到很好的後天教育,那麼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

  讀了《傷仲永》之後,我感受到了:不管是什麼樣的人,不管是神通還是天才,只要在後天得不到有利的教育,一樣會變成才思平庸的人。

  篇二: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天才方仲永才思敏捷,後來因為他父親的見財眼開,沒讓他接受後天的教育,導致他成為平凡的人,通過他的事我得到的啟示是,天才在於勤奮。

  愛迪生說過:“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我的小學同學小明,刻苦勤奮的學習,每天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真是夙興夜寐宵衣旰食,他的不懈努力使他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勤奮鑄就天才,否則像方仲永一樣淪為凡人。

  篇三: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仲永雖然才智過人,擁有上天賦予的才能,但他的父親因為眼前的利益,不使學,這樣不就等於放棄了一個天才嗎?其實天才在於勤奮。

  這樣的例子在我們的歷史長河中比比皆是,像匡衡為了夜以繼日地學習,鑿壁偷光成為偉人名垂千古。其實造就他成功的因素並不是這借來的“光”,而是他的勤奮刻苦。古人說,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沒有耕耘哪來收穫。一個人能否成才與天資有關,更與勤奮學習有關,但一個天資聰慧的人不勤奮學習將會淪為庸人如方仲永。天上不會掉餡餅,兔子也只撞一次樹,守株待兔不勞而獲的事世上少有,而只有勤奮刻苦持之以恆才能使自己出類拔萃,成為佼佼者。

  篇四: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方仲永從4歲就可以寫詩了,在他的詩里一個字就能買好幾兩錢,他爸爸不讓他上學每天讓他寫詩賣錢。

  有一次,有一個人去看他的時候他已經23歲啦,他的詩已經不再像他小時候寫的那樣好了。再過7年那個人在去看他的時候,他已經和普通人一樣平凡了。

  從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即使他再聰明,即便是一個天才兒童,如果不經常學習、讀書,也將是個普通平凡的人。終將一事無成。正所謂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一個人小的時候不努力長大也是普通人。

  篇五: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一直來,我認為自己很笨,可是自從學習了《傷仲永》這篇課文後,我已經不這麼想了。

  《傷仲永》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仲永七歲就能寫詩,他的父親很得意,把他當作搖錢樹,便每天拉着仲永去拜訪縣裡的人,不讓他學習,沒有接受後天的教育,使方仲永從天資聰明變成了“泯然眾人”。

  現在,我覺得,既使笨的人,只要認真學習,好好對待後天所給予的教育,也會變得很聰明的。所以,從今天始,我一定要認真學習。好好對待人生中的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每一時、每一秒、每一刻和每一次學習、教育。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我要在有限的一生中學到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傷仲永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